人民网>>体育>>滚动

C罗网上人气远超梅西 社交媒体代言费高出一倍

2014年12月02日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罗网上人气远超梅西 社交媒体代言费高出一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皇家马德里球星C罗不单从巴塞罗那球星梅西手中夺走去年世界最佳男子足球员殊荣,而且在社交媒体顶尖代言人的竞争中更胜一筹。

  德国科隆一家咨询公司Repucom,根据球迷互动和网上广告收费所进行的一份研究显示,C罗平均代言品牌的广告费是14万3750美元,是四届世界最佳男子足球员梅西的一倍以上,阿根廷球星平均代言品牌的收费是6万2500美元。

  这家咨询公司在英国的电子媒体主管巴尼特指出,足球运动员愿意花时间经营个人的社交媒体网站,以吸引更大的广告代言合同。巴尼特说:“罗纳尔多在Facebook上是(广告)人气王。”

  在里斯本负责管理罗纳尔多肖像权的科雷亚透露,葡萄牙国家队队长C罗的社交媒体,有“五六个人”在帮他打理。在巴塞罗那,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梅西事务发言人说,阿根廷国家队队长也有一个小团队帮他打理互联网上的业务。

  罗纳尔多的Facebook粉丝有1亿零250万人,梅西则有7570万名粉丝。巴尼特说,C罗的Facebook贴文获得较多粉丝按“赞”(likes)和评论,商业价值也就因应而生,目前只有哥伦比亚籍“拉丁歌后”夏奇拉拥有比C罗更多的网上粉丝。

  C罗的社交媒体团队会选择最佳时机发文,例如在皇马对垒巴塞罗那的西班牙足球“经典大战”赛前,比许多运动员“由朋友打理”的社交媒体网站内容更丰富。巴尼特说:“如果球员真想将他们的粉丝团转化成商业收入,就必须走在一条狭窄的道路上”,在发布场外幕后照片和炫耀赞助商的商标之间寻求平衡。

  根据Repucom的研究,C罗一年代言广告的收入多达2250万美元,梅西则是2150万美元。科雷亚说:“人们喜欢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因为他的性格鲜明,他的知名度超出了足球领域。”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