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运会拳击赛拟尝试改革:不戴头盔 不穿背心

2014年12月02日16:0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运会拳击赛拟尝试改革:不戴头盔 不穿背心

  是奥运会拳击选拔赛,选手却不戴头盔、不穿背心——上周末,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副馆,国际拳联APB职业个人赛49公斤级比赛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落下帷幕。绚丽的舞台、激烈的对抗,让这项业余拳赛有了更多职业拳击的味道,这也是国际拳联为了使奥运拳击更好看而做出的重大改革和有益尝试。

  APB职业个人赛是奥运体制下的国际拳联为了应对新的形式需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推出的一档职业赛事。比赛分为10个级别,每个级别按照过去参赛的成绩,选择了8名来自不同国家的选手进行比赛。它打破了奥运拳击与职业拳击的隔阂,最诱人的是——在奥运会前2年,每年决出的冠亚军将获得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比赛资格。

  APB的49公斤级比赛是由中国承办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两届奥运冠军邹市明所在的级别。上周六晚的比赛共有4场、8名选手参加,但最受关注的还是一场“中国内战”,由吕斌对阵吴中林。2012年世青赛冠军吕斌来自广东,是目前中国在49公斤级国家队的一号人物;前拳击全国冠军吴中林是贵州籍选手,和邹市明的师傅张传良一起被交流到了上海,可以说是邹市明的“正牌师弟”。

  由于关系到里约奥运会的个人参赛资格,这场内战争夺得格外激烈。双方苦战6回合,各有攻守。不过,体能更好的吕斌在最后两个回合占据明显上风,3名裁判一致判定他3比0获胜。目前,吕斌也被业内视作邹市明的最佳接班人。

  与之前奥运体系拳击赛散漫的节奏相比,这次的比赛强度和速度明显提高。再加上精心设计的赛台及灯光,使得这次APB比赛显得更为接近商业化的职业拳击赛事,因此它未来的前景也被广泛看好。

  本报记者 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