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特鲁西埃中超再就业 执绿城教鞭想国足帅位

2014年12月03日18:0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执绿城教鞭 想国足帅位

法国籍教练似乎在中国越来越吃香。继上海绿地申花有望与法国教头古洛签约后,昨天上午,杭州绿城俱乐部对外宣布,与法国名帅特鲁西埃正式签约。一直在保级中挣扎的绿城,也把下赛季的目标定为力争前八。

杭州绿城昨天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此次新帅任命:“经俱乐部董事会考察研究,绿城足球俱乐部与法国籍教练菲利浦·特鲁西埃签署工作协议,特鲁西埃将带领杭州绿城足球队征战2015赛季。经过交流协商,双方对新赛季球队成绩、足球理念都相互认可,最终达成一致。”

如此一来,在阔别中国足坛一年之后,特鲁西埃新赛季又将重新回到中国顶级联赛赛场。这位闯荡过亚非欧的欧洲名帅被中国球迷熟知,是因为他曾带领日本国家队夺得2000年亚洲杯冠军,并率队闯进了2002年世界杯淘汰赛阶段。不过,有着“白巫师”之称的特鲁西埃近年来却并没有太多耀眼的成绩,2011赛季特鲁西埃执教当时还在中超深圳红钻队,可深圳队随后战绩不佳降入中甲,2012年和2013年特鲁西埃都没能带领深圳队重返中超,球队也陷入欠薪风波。与绿城签约之前,特鲁西埃曾短暂执教突尼斯的斯法克斯队。

绿城向来以培养年轻球员闻名,能够相中特鲁西埃,也是因为他在调教年轻人方面颇有心得。签约后,特鲁西埃表示:“绿城俱乐部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挑战,我很开心接受这样的挑战。我希望球队下赛季能打进前八。”他还说:“如果有一天,我能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这将是我的梦想,我不会对这样的机会说不。”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中国名气不小,特鲁西埃的薪水要求并不高。绿城方面透露,他的年薪甚至比之前球队的日本籍主帅冈田武史还低。“他在深圳的执教并不成功,所以希望重新在中超证明自己。” (关尹)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