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苦练迎新疆 “张三疯”巧打“太极”

刘艾林

2014年12月03日0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晚上,北京首钢队将在CBA第14轮联赛中客场挑战新疆广汇队,对于刚刚在太原遭遇了一场失利的首钢队来说,避免连败、回京迎战全胜的辽宁队是球队唯一的目标。在昨天上午的踩场练习中,首钢队两个小时的训练强度非常大。主帅闵鹿蕾和队员们的心态都比较轻松,已看不出上轮输球的阴影。闵鹿蕾说,“我们不能总生活在失利的阴影中。”而去年还在新疆队效力的首钢新援张庆鹏则表示,“各为其主,我现在当然希望北京队能够击败对手。”

10点开始的训练第一个小时并未让记者进场观看,这也是球队的老规矩了,有很强针对性的训练即便是对北京的记者也不公开。第二个小时内,球队先后进行了分组对抗、全场攻防演练、定点投篮罚篮等练习,虽然空旷的红山体育馆内并未开足暖气,记者们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但队员们却一个个的大汗淋漓,连最能跑跳的翟晓川、李根等人都累得呼哧带喘,莫里斯更是时不时皱眉弯腰。

首钢队主帅闵鹿蕾在训练结束后对记者说,“联赛周期很漫长,输几场球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老是为一场失利我们的情绪就缓不过来,那还怎么打比赛。”这几天关于新疆队有可能换回原主教练崔万军和更换更有实力外援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闵鹿蕾对此表示,“这些与我们关系不大,球队不会受到影响,我们该怎么练怎么练,该怎么打怎么打。”

张庆鹏是本赛季刚从新疆队转投北京首钢的,记者问他是否已把老东家的一些情况包括技战术告诉了球队,以帮助球队更好地了解对手,“张三疯”却玩儿起了“太极”,“除了天气还是那么寒冷,其他的全变了。包括更换了教练、内外援,我对新疆队知道的内情已经是过去时了。大家已经对上一场的失利做了总结,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好这一战。”

本赛季新疆队“进口”了菲律宾的归化球员布莱切,从上海队引进了国家队多年主力控卫刘炜,2米17的小将周琦也逐渐成长起来,再加上原有的唐正东、苏伟、西热力江等新老国手,实力大大补强。上个赛季在乌鲁木齐的红山体育馆,包括总决赛在内的四场比赛新疆队全部负于首钢,今晚首钢队面临的局面应该比上个赛季更加艰难。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