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三国擂台赛王檄止步四连胜 中方仍有人数优势

2014年12月03日09: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国擂台赛王檄止步四连胜 中方仍有人数优势

  第16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九局比赛,今天在韩国釜山结束,此前掀起四连胜狂飙的中方“90后”大将王檄,在乱局中遭韩国副帅朴廷桓“毒手”而中盘告负,惜别本届擂台赛。

  此役,王檄执黑开局大捞实地,朴廷桓则在中腹围空,双方劫争不断。在双方对杀大龙之后,王檄一度取得优势,甚至有观战者认为王檄胜券在握,但朴廷桓的顽强,使得王檄莫名其妙地误判局势,白棋一路开劫,黑棋反而在读秒阶段步履维艰。

  最终,王檄只能投子告负,赛后大叹“遗憾”——朴廷桓这盘棋险中取胜,给韩国队留出腾挪空间。明天,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将登台向朴廷桓挑战,这也是本届擂台赛第二阶段的最后一盘比赛。

  目前,中国队还有时越、芈昱廷和连笑可以在第三阶段登场,而韩国队副将朴廷桓之后只剩下主将金志锡,韩国媒体在今天比赛结束后表示,朴廷桓的胜利不但阻止了王檄的连胜,而且可以重振韩国队士气,但实际上,朴廷桓对于自己今天的发挥并不满意。“非常困难”,朴廷桓在总结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时情绪有些低落。

  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已经明确表示:“要尽量进入第三阶段”,因此,舆论普遍认为,明天第二阶段最后一盘较量将直接影响本届农心杯的进程。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