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科比启动控卫模式 林书豪欲立足需向射手转型

2014年12月03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启动控卫模式 林书豪欲立足需向射手转型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在对阵活塞的比赛中,科比再度启动控卫模式,湖人赢球,而林书豪再度面临必须扮演“四不像”的窘境。

  林书豪应该打得很不舒服,但他还是设法在夹缝中提供自己的贡献,在不多的控球机会中,林书豪传出5次助攻,在不多的机会中,攻下11分。

  很明显地,湖人主帅斯科特很满意上一场对猛龙队时,科比启动控卫模式的效果,这场比赛再试,又赢了球。

  经过两场的试验后,短期内这会不会成为湖人队的例行进攻战术?很值得观察。这也就是说,科比未来几场很可能继续以得分后卫身份去执行控球后卫的任务,而林书豪成为“伪控卫”,偶而控一下球,有机会就刷助攻,并设法找机会出手得分,组织进攻的权利是在科比手中。

  如果是这样,那林书豪变成了什么?以这场比赛来说,他是“伪控卫”,大部分时间做的是分卫工作,更多时间是不断折返跑或呆立外围等球。

  这场比赛科比的控卫工作就不如上一场来得那么完美,他送出13次助攻,却也因为想传出助攻球而出现10次失误,今天的他少了单打独斗的勉强出手,但却多了很多勉强传球,有些当然也是队友跑位不到位所致。

  科比今天手感也冷,到了第三节才首度得分,但一得分就连连得分,3分钟内连续攻下10分。

  而林书豪,很明显看得出来他对新角色的不适应,这不但反映在进攻上,也影响了防守,今天他防守对位的球员频频被甩掉,无论詹宁斯或奥古斯丁都一样,对方一个挡拆,林书豪只能目送对方绝尘而去。

  进攻时,林书豪常被迫陷入神游或旁观的状况,其他4个人频繁跑动,自玩自的,林豪却在三分线边苦候,而他却不是科比今天传球的第一、第二选择,甚至连第三选择都称不上。

  面对这样的新状况,林书豪要设法调整自己的角色,设法多扮演分卫,多跑位、多找空档,并且勇于在空档出手,当他在空档得球时,第一选择应该是投球,而不是传球,除非队友有极好的机会或空档。

  今天他在这方面有尝试,虽然还不是很顺手,但还是攻下11分,也传出5次助攻,算是称职。

  这不是要他独干,而是要他积极,当科比抢了控卫的工作,林书豪的最好响应就是变成射手。

  整场比赛来看,湖人队的防守还是问题,赛前活塞教头大范甘迪曾说:“我们是联盟禁区攻击最差的队伍。”但此战活塞禁区得分拿了42分,优于湖人的34分,活塞也抢了16个进攻篮板,总篮板数也是比湖人好的49个,要不是活塞球员在禁区进攻的完成度不佳,湖人队这场球不见得能拿得下来。

  所以,湖人的当务之急,仍然是防守,前场如何破对方挡拆,后场如何封阻对方进入禁区,都还要再练。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