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丁俊晖不敌台球小王子 冲击世界第一落空

2014年12月03日18:0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俊晖不敌台球小王子

丁俊晖输了。今天上午,他的英锦赛之路戛然而止,无缘16强。世界第一,这么近,那么远。

球台上,丁俊晖的对手,是一位格外青涩的英俊少年。18岁的詹姆斯·卡希尔,世界排名第99位。从去年才转为职业选手的卡希尔,或将成为下一个神奇小子。

丁俊晖没有料到,他需要对付的,还包括“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家族基因。卡希尔的妈妈是知名的女子台球好手,其妹又嫁给了亨德利。这一家子台球界的皇亲国戚有着最得天独厚的技艺对话。“没错,小时候看妈妈和姨夫他们打球,看着看着就手痒了。”卡希尔是去年欧洲21岁以下斯诺克大赛的冠军。“现在我常常找机会和姨夫练球,这对我也很有帮助。我觉得自己挺幸运。”16强也意味着1200英镑的奖金,对于这位台球小王子来说,这已是其职业生涯中最丰厚的一笔收入。

突然间,丁俊晖成了老将。闯荡英伦十余年,从天才少年到中坚力量,而比赛的对手也从姨夫换到了外甥,“今天的发挥不理想,一直都处在追赶状态。”丁俊晖在第一局轰出单杆134分后连续低迷,以1比5落后。虽然之后一度奋起直追将比分扳为5比5平,但在决胜局出现失误并被对手控制了局面,“他今天抓住了机会,发挥得比我好。”与丁俊晖竞争世界第一的罗伯逊则在比赛中击败埃伯顿,这也是他五连败后第一次在排名赛中战胜对手。罗伯逊也将由此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卡希尔的大放异彩已引起多方关注。在规则改革的英锦赛中,他接连击败了排名远高于自己的老江湖马克·金和希金森,如今又一鼓作气拿下丁俊晖,卡希尔的个人排名将晋升至90名以内。“觉得非常兴奋,我还记得几年前我是业余选手时曾和丁打过一场比赛,当时他打出了147。”前有弥坚老将,后有少年追兵,丁俊晖将在夹缝中寻找自己的王者之位。(华心怡)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