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希妤将出战中国女子公开赛 力争打破本土选手冠军荒

2014年12月06日07: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希妤将出战中国女子公开赛 力争打破本土选手冠军荒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体育专电 2014年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将于12月12日至14日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届时18岁的广州姑娘林希妤将率领本土军团向冠军发起冲击,力争打破本土球员无缘该项赛事冠军的尴尬。

赛事组委会5日宣布,作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2014年度收官之战,同时也是女子韩巡赛(KLPGA)2015年度揭幕战,本次赛事总奖金从40万美元上涨至55万美元。随着赛事奖金的提升,今年的参赛阵容也进一步升级,将有108位来自中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顶尖球员参赛。其中,19岁的韩国选手金孝周被视作本次赛事夺标最大热门。金孝周高居今年女子韩巡赛奖金榜第一位,并且在法国依云锦标赛上赢得了个人首个世界大满贯赛冠军,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进入前十位。

本土球员中最被看好的是林希妤。她在上个月的三亚女子公开赛上折桂,成为继冯珊珊之后第二个在女子欧巡赛事中夺冠的中国内地球员。

据介绍,本次赛事将采用3轮54洞比杆赛的赛制,前60名(含并列)选手晋级决赛轮。

创办于2006年的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有着“世界女子高尔夫球大满贯赛冠军摇篮”的美誉。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曾雅妮、2011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柳萧然、2012年英国公开赛冠军申智爱、2012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崔罗莲以及冯珊珊等在成名前都在该项赛事中历练过。不过,前八届比赛夺冠的均是韩国选手。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