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汽男排延续不败 主帅坦言连续客场征战不好打

2014年12月08日09:0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男排延续不败 主帅坦言连续客场征战不好打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尽管主力二传手缺阵,连战五个客场也显露疲态,但北京汽车男排用扎实的胜利挺过了困难期。在昨天进行的全国男排联赛小组赛第7轮中,做客淮北的卫冕冠军北汽男排两度大比分落后、两度扳平,最终以3比2险胜老对手八一队,本赛季保持不败。

  上月的小组赛首循环较量,北汽男排曾主场3比1击败八一男排。上周四客胜河北队后,北汽男排辗转石家庄、北京、徐州等地抵达淮北,挑战以逸待劳的八一队。赛前,主教练李牧不忘为弟子减压,“对方准备充分,我们疲劳又遇到伤病,比赛不用考虑结果,做好过程就行。”

  是役,由于老将康慷因伤未能随队,李牧让替补二传孙育博出任主力,外援阿明、普瑞斯和主攻刘力宾、自由人初辉以及副攻胡希召、杨帆也首发登场。八一队阵容则由仲为君、徐静涛、毛天一等国手领衔。

  本场比赛跌宕起伏,年轻的八一队颇具冲击力,凭借强攻和高拦网分别以25比19、25比17拿下第1、3局。面对落后局面,李牧调兵遣将,替补主攻单庆涛、副攻何京钊相继上阵,北汽男排分别以25比19、25比23两度扳平大比分。决胜局双方形成均势,比分交替上升,北汽男排最后时刻抓住一次反击机会,以15比13锁定胜利。

  技术统计显示,之前连续6轮荣膺单场“得分王”的美国接应普瑞斯本轮发挥欠佳,仅得8分。俗话说“东方不亮西方亮”,另一外援、波黑主攻阿明发球、扣球、拦网皆表现优异,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

  “连续征战客场,比赛真的不好打。”李牧赛后坦言,此番力克劲敌是团队的胜利,“与其说技术能力上比对手强,不如说是我们团结拼搏,靠着那股韧劲儿坚持到底。”他表示,替补二传孙育博和攻手平时配合不多,全队攻传节奏难免受影响,“但大家比赛作风顽强,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点。”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