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浙江男篮换血勇气值得赞赏 各小将打得虎虎生威

2014年12月08日10:0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男篮换血勇气值得赞赏 各小将打得虎虎生威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不可否认,本赛季的浙江稠州实力大降。小鬼当家的他们,也最终不敌中天。但浙江队大换血的勇气,值得赞赏。

  本赛季浙江队花大力气大换血,球队中老资格的曹飞和张春军被交易,丁锦辉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出战。球队一下子调入六七名年轻选手,像张大宇这样原本的中生代球员,本赛季成了球队中的支柱。前几个赛季,虽然浙江投入不小,但总是在季后赛边缘游走,今年干脆用来培养新人,是出于俱乐部长远发展的考虑。

  昨晚的比赛,浙江队中有好几名90后球员都是CBA一年级新生。虽然经验不足,但这些小将打得虎虎生威,像33号吴前,虽然技术能力还不是那么强,但比赛中从头拼到尾,全场也砍下了16分4次抢断3次助攻,此前在对阵新疆的比赛中,他也有过单场砍下22分的惊人表现。

  大量起用新人,带来的后果就是战绩不佳,浙江目前仅排在积分榜15位,用牺牲一到两个赛季成绩的代价来培养年轻球员,并不是哪家俱乐部都有这样的勇气。相比而言,新人成长速度较慢的江苏男篮,在昨晚的这场比赛之后,不仅收获的是一场胜利,更应该在球队发展方面,得到一些启发。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