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内线薄弱与对手身高差距大 全队受困于伤病

2014年12月08日11:1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内线薄弱与对手身高差距大 全队受困于伤病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加油!加油!加油!”暂停时,主帅王锡东不停用言语和击掌鼓舞着球员的斗志,因为昨日的比赛从第一秒开始就异常艰难。

  在“大白熊”哈雷尔森因脚踝扭伤缺阵的情况下,伊朗外援卡兹米也因为在前一场比赛中拉伤了大腿而缺席了昨日比赛。阵容不整,即便沃伦连续两场比赛砍下50分也无济于事,最终,重庆三雄极光队在CBA联赛第16轮的比赛中,客场以110:123不敌福建队。

  败因1

  两大外援缺阵,沃伦独木难支

  一记抢断后的暴扣,紧接着又是攻守转换中的一条龙上篮,沃伦在昨日的比赛中表现抢眼,突破如入无人之境,但重庆队还是输了。

  联赛第15轮主场对阵青岛队的比赛,沃伦得到了个人CBA生涯最高的50分,无奈大白熊在第14轮比赛中崴脚伤停,重庆队最终不敌拥有三外援的青岛队。

  昨日,沃伦和重庆队遭遇了更加艰难的处境:伊朗外援卡兹米也伤停了。

  在上一轮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卡兹米拉伤了大腿,因为此前就有类似伤病,为了保险起见,俱乐部决定让伊朗人在昨日的比赛中轮休,待下一轮比赛复出。因此重庆只能派上只有沃伦一人的单外援阵容。全场比赛,沃伦几乎没休息,打了接近44分钟,两分球21投16中,三分球5投2中拿下全场最高的50分并送出9个助攻,完爆得到21分5助攻的福建外援后卫卢卡斯。

  这是沃伦连续第二场取得50分,只可惜由于另外两个外援没能上场,重庆队整场比赛都处于落后。最终比赛还剩两分钟,重庆队落后16分时,沃伦被换下,宣告重庆队放弃本场比赛。国内球员中,小将张铭浩先发出场得到15分,刘大鹏15分,姚鹏13分。

  败因2

  身高差距大,重庆队内线薄弱

  “注意篮板球,不能让他们随意地在里面走来走去的!”暂停时,主帅王锡东对队员不停重复着,在“大白熊”和卡兹米缺阵的情况下,重庆三雄极光队的内线,在昨日显得尤为薄弱。

  遭遇伤病困扰,重庆队只能派出沃伦、张铭浩、姚鹏、刘大鹏和滕贺麒的先发阵容,这个阵容中最高的是2.05米的张铭浩和姚鹏,和福建队前锋郭磊的身高是一样的,而郭磊的身高在福建队中只能往后排。福建队的小将王哲林身高2米13,而替补孙喆的身高达到了2米21。上半场,福建队在内线的优势尽显,22个篮板里有6个前场篮板,而重庆队只抢到14个篮板,进攻篮板2个。

  败因3

  全队上下都受困于伤病

  联赛第10轮,卡兹米解决了签证问题终于回归,但如潮的伤病却找上了重庆队。此前在NBL打得极其出色,被认为“打CBA绝对绰绰有余”的哈雷尔森,又因为上赛季征战NBA时伤到了腰部,本赛季打CBA状态一直起伏。终于在最近几轮找到了些许状态恢复了不少自信,可在联赛第14轮主场和山东队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再加上卡兹米的缺阵,让原本拥有三外援的重庆队,昨日只能拿出单外援阵容与对手的双外援缠斗。

  不只是外援,国内球员的伤病也很严重。队长于梁在赛季开始前的训练中伤到了膝盖,姚鹏一直有老伤,二人打球断断续续,控卫李雪松胫骨骨裂长时间缺阵,让王锡东不止一次表示在沃伦下场时,球队缺少了组织者。

  本周三,重庆队将在客场挑战佛山队。希望卡兹米的回归能让球队阵容得到加强。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