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巴甲大幕落下 巴西前国脚弗雷德荣膺最佳射手

2014年12月08日09: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巴甲大幕落下 巴西前国脚弗雷德荣膺最佳射手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4巴西足球甲级联赛7日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8次冠军得主帕尔梅拉斯队依靠桑托斯队的“帮忙”才得以惊险保级,而近期与广州恒大传出绯闻的巴西前国脚弗雷德则最终荣膺巴甲最佳射手。

  在最后一轮之前,本赛季的冠军之争和下赛季的解放者杯门票都已尘埃落定,唯独剩下保级还留有悬念。老牌劲旅帕尔梅拉斯在最后一轮之前排名倒数第五,他们需要一场胜利才可以确定保级(后四名降级)。然而,在球队的新主场安联球场,帕尔梅拉斯却被巴拉纳竞技队1:1逼平。

  这一结果意味着,本轮之前只落后帕尔梅拉斯1分、位列倒数第四的维多利亚队只要赢球,即可保级成功。然而,维多利亚也没能把握住机会,他们在最后时刻被客场作战的桑托斯前锋蒂亚戈·里贝罗打入制胜一球,以0:1输掉了比赛。此外,排名倒数第三的巴伊亚队也在最后一场以2:3不敌库里蒂巴队。这样,帕尔梅拉斯就得以幸运地保级,积40分的他们最终比维多利亚和巴伊亚多出2分和3分。

  提前两轮卫冕巴甲冠军的克鲁塞罗队用一场胜利为2014赛季画上句号,他们在主场以2:1击败了弗鲁米嫩塞队。虽然弗鲁米嫩塞输掉了比赛,但他们的前锋弗雷德却在此役再入一球,从而以18球荣膺本赛季巴甲最佳射手。此外,本赛季从恒大回到弗鲁米嫩塞的孔卡以10次助攻排在联赛助攻榜次席。

  赛后,弗雷德坦言,虽然与弗鲁米嫩塞还有一年的合同,但自己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31岁的弗雷德在今年巴西世界杯上表现糟糕,饱受外界诟病,但在本赛季的巴甲联赛,他却在前恒大外援孔卡等人的支援下,不断为球队攻城拔寨。此前,曾有巴西媒体报道,前来巴西考察外援的恒大主教练里皮对引进弗雷德颇感兴趣,甚至还有媒体说,恒大在本周向弗雷德提供了一份高薪合同。但这些只是传言,这位新科巴甲最佳射手下赛季的去向仍是未知数。

  巴甲联赛的前4名将参加下赛季南美解放者杯,分别是克鲁塞罗、圣保罗、国际和科林蒂安队。而位于里约的巴甲传统劲旅博塔弗戈只排在20支球队的第19名,不得不在俱乐部110年的历史中第二次吞下降级苦果。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