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英威廉王子夫妇纽约观NBA比赛遭抗议者阻挠

2014年12月09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威廉王子夫妇纽约观NBA比赛遭抗议者阻挠

  中新社纽约12月8日电 针对扼死黑人小贩的白人警察免受起诉的抗议示威,8日仍在纽约、华盛顿等多个美国城市继续。当晚,纽约部分示威者聚集在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试图阻止英国威廉王子夫妇观看NBA比赛。

  英国威廉王子、凯特王妃于7日傍晚抵达纽约,受到纽约民众的热情欢迎。8日白天,威廉王子飞往华盛顿,而怀孕的凯特王妃则在纽约哈莱姆区的儿童发展中心与孩子们亲密互动。虽然天气寒冷,凯特仍受到热情接待,孩子们觉得“她是从《冰雪奇缘》里走出来的公主”。

  按原定计划,威廉和凯特8日晚间将在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观看一场NBA比赛。在比赛开始前,示威者就在球馆外集合,或在地上“躺尸”,或高喊“我不能呼吸”,以模拟被白人警察扼死的黑人小贩加纳临死前的情形。

  号召阻止威廉、凯特看球的呼吁也迅速在社交媒体上流传。有人说这是以纽约独特的方式来欢迎皇室夫妇,也有人说要看看纽约警方是不是也会像保护洛克菲勒中心的圣诞树一样保护威廉王子夫妇。上周三,抗议人群也曾试图阻止洛克菲勒中心的圣诞树点灯仪式。

  不过社交媒体上也有人发表不同意见,认为抗议者的做法很不礼貌,或者只是为了利用皇室夫妇的访问来吸引媒体注意。

  当晚,赛场外的抗议者未能阻止威廉和凯特观看比赛,但在球馆内,依然有人以特殊的方式表达了抗议。在正式比赛前,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在暖场时穿上了印有“我不能呼吸”的黑色T恤衫,他的队友凯里·欧文和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几名球员也都穿上了类似的T恤。(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