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少儿冰球赛点亮北京冰雪季

李硕

2014年12月09日10:5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传球、传球。”教练在场边大声呼喊,“进攻进攻”家长们也在激情助威。12月6日,一群九、十岁的孩子“全副武装”地在首都体育馆新建的室外冰场上展开冰球对决,激烈的身体对抗和快速的攻防转换让孩子们频频摔倒在冰面上,但他们都习以为常地快速站起继续投入到比赛中。

这是首届全国少年冰球邀请赛(北京站)虎仔队和红魔队之间的小组赛,本次邀请赛吸引到了12支队伍的140名孩子。有了冰球,这个冬天在孩子们眼中呈现出缤纷的色彩。

9岁的胡昊轩从5岁开始练冰球,从最开始被酷酷的装备吸引,到喜欢和小伙伴一起训练比赛,再到享受冰球运动的对抗和竞技之美,胡昊轩的生活因冰球更加精彩。虽然所在的虎仔队输了球,但大汗淋漓的胡昊轩并没有过于失望:“输赢都很正常,打冰球就是要不怕输。”

据统计,北京的冰球俱乐部有近百家,上海也有20余家,冰球成为了“北冰南展”的先锋运动。“北京这些俱乐部孩子的装备丝毫不比国家队差,现在他们的冰球水平已经超越了东北练冰球的孩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任洪国表示:“我们会尽量创造条件继续推进冰球以及其他冬季运动的大众普及。”

在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大背景下,本次少年冰球赛还开启了“首体大众冰雪季”的序幕。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借助社会力量在首都体育馆外新建了两片室外冰场,从12月6日—3月15日,冰球、冰壶、速滑和花样滑冰的相关竞技和展示活动都会在这里上演。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