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奥委会接纳科索沃为第205个成员奥委会

2014年12月09日20: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接纳科索沃为第205个成员奥委会

新华网蒙特卡洛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9日上午投票决定,正式接纳科索沃奥委会成为其成员。

96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出席了历时两天的这次国际奥委会会议,8名委员人缺席。关于接纳科索沃奥委会为国际奥委会第205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的表决,得到了全票通过,无人反对或弃权。

巴赫宣布:“科索沃奥委会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成员。”

科索沃明年将组团参加6月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首届欧洲运动会。

科索沃奥委会主席卡萨尼在致答谢词时对国际奥委会的认可表示感谢。他说:“今天对于科索沃奥委会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我们有非常好的运动员,近年来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而你们的认可体现了体育的力量,证明了通过体育可以实现很多目标。我要借此机会感谢所有的邻国以及其他伙伴,感谢你们的友谊、信任和支持。”

卡萨尼表示,他们将继续不懈努力,遵守奥林匹克宪章,落实本次会议上刚刚通过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改革计划。“世界上最重要的体育组织——国际奥委会的承认是非常重要的,但对我们来说这只是开始而不是结束,这开启了科索沃奥委会的新篇章,”他说。

卡萨尼随即向国际奥委会赠送纪念品以示感谢,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接受了礼物。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