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巴斯肘击对手遭停赛5场 山西男篮被罚10万元

2014年12月09日20: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巴斯肘击对手遭停赛5场 山西男篮被罚10万元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孙亮全)针对山西男篮外援阿巴斯在上轮CBA联赛中肘击对手的行为,中国篮协9日公布了处罚意见,认定阿巴斯的肘击属球场暴力行为,给予其停赛5场的处罚,山西男篮也被罚款10万元。

中国篮协在《关于对CBA联赛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及球员阿巴斯处罚的通知》中称,在7日CBA联赛第16轮青岛双星与山西汾酒集团的比赛中,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38秒时,山西队球员阿巴斯用右肘击打青岛队宋康明,致使其倒地。此肘击行为性质恶劣,属球场暴力行为。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七条,中国篮协给予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球员阿巴斯通报批评、停赛5场的处罚(第17轮至21轮),核减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10万元。

冷静下来的阿巴斯8日通过个人微博发表了一份中文声明,就肘击事件向球迷和宋康明表示道歉。“我对昨天晚上在对青岛队比赛中的不理智行为向公众和喜爱我的球迷道歉,同时也对青岛队21号球员宋康明诚恳道歉!”阿巴斯的诚恳道歉得到了宋康明的大度谅解。

在中国篮协公布处罚意见后,山西男篮发表声明,表示完全服从中国篮协做出的所有处罚规定,不再进行申诉。

山西男篮在声明中说:“对阿巴斯的此次不理智行为深感遗憾,对阿巴斯的行为给CBA造成的恶劣影响诚恳致歉。虽然阿巴斯已经向俱乐部承认错误,向受害人宋康明诚恳道歉并得到了对方的谅解,但是,为严格执行俱乐部制度纪律,决定对阿巴斯予以严重警告,一旦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立即解除与其合同。”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