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疆广汇遭罚款16万 优秀赛区奖评选资格被取消

2014年12月10日15:42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广汇遭罚款16万 优秀赛区奖评选资格被取消

  据新华社电针对CBA联赛第14轮新疆主场迎战北京的比赛中出现的两次不当情况,中国篮协9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对新疆广汇俱乐部的处罚通知,后者共被罚款16万元。

  中国篮协在《关于对CBA联赛乌鲁木齐赛区和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处罚的通知》中表示,3日的CBA联赛第14轮新疆迎战北京的比赛中,当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时,现场主持人出现通过话筒挑衅北京首钢队教练员的言行。当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11秒时,出现了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的情况,造成比赛中断。

  为严肃联赛纪律,中国篮协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七章第六条,给予乌鲁木齐赛区现场主持人通报批评,核减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

  根据《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十八条之规定,针对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并造成比赛中断的情况,给予核减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15万元,取消竞赛承办单位优秀赛区和优秀安保奖项评选资格。

  中国篮协同时要求乌鲁木齐赛区和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针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整改,并于12月12日前上报整改措施。

  中国篮协表示,各赛区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联赛各项规定。对赛区安保工作不力,现场观众屡次出现违反赛场纪律的行为,联赛主办单位将根据《处罚规定》,责成主队俱乐部更换主场或把主场比赛改为客场。

  CBA裁判管理委员会9日还公布了对这场比赛有争议判罚的结论,表示依照现有的规定,对当值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不予处罚。

  在3日“京疆之战”的第四节,新疆队外援布莱切在进攻时遭张松涛犯规。由于是投篮动作,布莱切应当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遭犯规的布莱切想找张松涛理论,但被劝开。

  当值主裁判闫育东与技术代表观看录像回放,导致比赛中断20多分钟。在此期间火气渐增的两队球员又发生了身体接触,从电视回放看,新疆队的可兰白克疑似用肩膀顶了马布里一下。但闫育东最终做出的判罚是,马布里被判违体犯规,外加张松涛的犯规,新疆队获得四罚一掷,这也成为全场比赛最具争议的一次判罚。

  CBA裁判办公室9日也公布了对北京首钢俱乐部申诉的回复,指出临场的当值裁判员在执裁过程中出现错、漏判罚,尤其是在处理第四节距比赛结束还有10分11秒时出现的动粗场面时,裁判员判给新疆广汇队执行两次罚球以及随后的球权(针对马布里的违体犯规)是错误的。

  裁判办公室同时认为,经会审人员会审后认定的这些裁判员对北京首钢队出现的错、漏判,一定会在比赛中给北京首钢队带来不利,但这仍无法认定这些是“导致场上局面发生变化,致使新疆广汇队获利,从而反超比分,赢得比赛”的结论。

(来源:兰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