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三星杯决赛唐韦星卫冕未果 韩国天才棋手摘冠

2014年12月10日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杯决赛唐韦星卫冕未果 韩国天才棋手摘冠

三星杯决赛唐韦星卫冕未果韩国天才棋手摘冠

图为韩国棋手金志锡九段。 记者 张远 摄

  中新网西安12月10日电 (记者 张一辰)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10日在西安落子,韩国天才棋手金志锡执黑中盘战胜中国棋手唐韦星,以2比0的总比分夺冠。同时也是韩国棋手时隔两年再夺世界大赛的个人冠军。

  “三星杯”作为国际重要围棋赛事之一,创办于1996年,至今已举办19届,原称“三星火灾杯”。从战绩上看,韩国棋手以12次夺冠呈现压倒性优势。本届“三星杯”经过预赛选拔,共有16名中国棋手、11名韩国棋手、3名日本棋手、一名中华台北棋手和一名美国棋手进入决赛阶段。此次决赛金志锡战胜卫冕冠军唐韦星将获得3亿韩元冠军奖金,唐韦星获得1亿韩元奖金。

  本局由金志锡执黑先行,双方史上前5次交手均由执白者获胜。开局伊始,双方落子较慢,随后金志锡开始逐渐发起攻势,唐韦星沉着应对,双方通过一连串行棋间的交换,形成复杂的对杀局面。而在金志锡弃掉左边黑子转身吃掉中腹白棋并取得先手之后,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其倾斜,当金志锡下至197手时,唐韦星推枰认负。金志锡由此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

  2013年至2014年的国际围棋大赛中,曾先后产生七位年轻的中国世界冠军,而令人略感遗憾的是,上述七人至今还未有成功卫冕的表现,“一冠王”的尴尬折射出中国棋坛仍缺乏如聂卫平、马晓春、常昊等领军式人物。

  “我在棋艺上相较以前没有明显进步,或许是心态更加平和成熟了一些,夺得世界冠军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现在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兴。”已迈入“一冠王”俱乐部的金志锡笑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