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冠东亚区没有弱队黑马 广州富力出线难度最大

张喆

2014年12月12日08: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冠东亚区没有弱队黑马 广州富力出线难度最大

虽然2015亚冠正赛的分组抽签已尘埃落定,但16支小组赛球队中依然有6个空缺,必须等到本周六日本天皇杯决赛打完和明年2月附加赛全部结束后才能全部确定。在目前分组对手尚未完全明朗的情况下,很难对中超4支参赛球队的亚冠前景进行准确的分析。不过,中超球队在小组赛的主要对手还是来自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的队伍。

从赛程和赛制来看,中超4强中征战亚冠困难最大的肯定是广州富力,因为富力要连续打两轮附加赛才能杀入正赛,而且附加赛的第2轮要客场面对中央海岸水手。当然,一旦富力在附加赛过关,他们在小组赛中的对手反而比中超其他3队理想,因为除了日本的大阪钢巴实力比较强外,韩国的城南FC和泰国的武里南联都相对较弱。不过,对于富力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尽快确定主帅,然后提前对附加赛进行部署。

北京国安也要打附加赛,不过只需要在主场打一轮,对手也是东南亚球队,相信过关不是问题。进入正赛后,国安的小组对手是日、韩、澳各一队。初步估计,布里斯班狮吼不足为患,国安将与水原三星和日本的球队竞争两个出线资格。山东鲁能所在小组除了越南的平阳比较弱外,基本上也是中、日、韩三队争夺两个出线名额,全北现代或许是鲁能的最强劲对手。国安和鲁能的主帅都进入了合同的第二年,他们如果能处理好引援的问题,在明年的小组赛中,竞争力还是很强的。

广州恒大明年的目标是重夺亚冠冠军。从目前分组来看,恒大恐怕是落在一个平均实力最强的小组。虽然恒大所在小组还有一个对手没有确定,但从附加赛的形势来看,该组的空缺基本会被首尔FC锁定。如此,恒大在小组赛很有可能再遇首尔FC和西悉尼这两个过去两年在亚冠的最强劲对手。

过去两年,日、韩、澳三国的联赛基本走“本土化”路线,与中超的“金元化”背道而驰。从目前已经确定小组赛位置的8支日、韩、澳队伍来看,他们明年的投入和引援的质量恐怕是无法与中超4强的任何一队相比的。不过,亚冠除了比投入,还需要看运气,像西悉尼今年夺冠这样的奇迹并非不会继续上演。可以说,东亚区目前中、日、韩、澳四国的代表队伍均没有弱队可言,同样也不存在黑马。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