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球星进球庆祝手势多:格策示爱女友 爱心成标签

2014年12月12日08:4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球星进球庆祝手势多:格策示爱女友 爱心成标签

  爱心“OK”都成标签

  足球选手都得用脚下技术说话,最多再加上点“头上功夫”。但在当下这个张扬个性的时代,他们已经发展出除这两者之外的抢镜办法:手势。不管是在联赛还是国家队,进球后比出爱心或者OK,都是他们表达自我的一种方式。

  嘲讽型 内马尔“讽”C·罗

  昨天凌晨的欧冠牵扯到谁能够晋级16强,所以各支球队都铆足劲了要拿下对手。巴塞罗那3比1击败巴黎圣日耳曼,“MSN组合”中的三巨头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全都有进球。

  进球后,内马尔做出了一个双手前扑的跳水姿势,而苏亚雷斯则比出了一个“A”字。“内马尔的这个动作是做给谁看的呢?”《世界体育报》写道,“本场比赛中有过假摔的巴黎球员?还是上周通过假摔获利的皇马球员C·罗?”人人都在猜测巴西人的“手下之意”,但想必除了当事人自己,谁也没有办法做出回答。

  苏亚雷斯进球后则用右手食指搭在左手食指和中指上,做出“A”的手势。据说这是要送给他妻子的姐姐,后者正在生病。

  温情型 格策示爱女友

  很多球员也都热衷于在进球后作出不同的手势。例如克洛泽会比出“OK”,告诉大家尽管不再秀空翻,自己状态仍然很好;格策则作出“XO”,借此表达对模特女友凯瑟琳·布梅尔的爱意。C·罗则会在进球之后做出“V”字手势,他的模特女友伊琳娜偶尔也会在社交网站上进行呼应。“那意味着和平,”C·罗说。

  但要说真正的“手势狂人”,还得是拉丁裔球员。他们原本就具有奔放的性格和十足的创意,进球如此,庆祝也是如此。3个月前,转会曼联的迪玛利亚在和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中打进处子球。随后,阿根廷人就做出了“带翅膀的爱心”手势。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