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足国内锦标赛球员吐苦水:饿晕了才能改善?

2014年12月12日08:2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足国内锦标赛球员吐苦水:饿晕了才能改善?

  近期,中国女足国家队远赴巴西参加邀请赛,而国内的女足地方队则集合到广东清远名将基地进行全国女足锦标赛。然而,在女足为中国足球争取荣誉的同时,她们的姐妹却遭遇女足锦标赛恶劣的比赛条件。三个人挤在一间潮湿发霉的房间、每顿只有一个荤菜。昨晨,中国女足国家队刚刚逼平了世界第一的美国队,但她们的姐妹在国内赛事中受罪,实在让人寒心。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背后受罪

  球员:只有饿晕了才能得到改善?

  参加今年女足联赛的16支球队,都应参加锦标赛。不过长春和大连女足因各自原因选择退出,早已因资金不足而退出最后六轮联赛的广西队也选择弃权。比赛开始前三天,北京女足乘坐了21个小时的火车抵达清远,与此同时,四川女足也坐了28个小时的火车赶到比赛地。到达基地,一切都让队员们惊呆了。姑娘们要三个人挤在一间潮湿发霉充满异味的房里,洗澡水半天放不出热水,出门还能看到猪在“散步”。四川女足队长李凤群在微博上留言:“敢不敢对女足好点,天啊,好想回家。”上海队的张馨则庆幸自己带来了床单和被套可以换上。杭州队一位队员在朋友圈吐槽:“这是什么地方啊,电视看雪花,空调空调不行,马桶马桶堵,床床吱呦吱呦响,网没信号,这儿出门一片庄稼,渺无人烟!”

  平常已经习惯了艰苦生活的女足姑娘们,这次是真的难以忍受,很多队员在微博微信等个人空间上吐槽。《足球》报记者赵震附上了两张女足伙食的照片并写道:“这两张图是女足锦标赛的运动员伙食,唯一的一个荤菜是红烧鸡腿。这就是中国女足发展的现状!”山东队的一些小队员很无奈,“天天馒头咸菜辣酱的吃,这儿的饭根本咽不下去。”很显然,这些食物对于有极高营养需求的职业运动员来说,是远远不够的,难怪有队员吐槽,可能只有真在场上饿晕了才能得到改善。

  记者与江苏女足方面人士联系,得知球队每天要为每名球员缴纳一百多元,中国足协也会补贴。但交费为什么还受到如此待遇?赵震在网上释疑,“听说基地包给了私人,伙食标准全面下降,据说同在这的男足青年队伙食更差。”现任山东女足主教练殷铁生直言,“这是中国足协的事,女足一直都这样,吃住比赛场地不符合正规比赛条件。人家基地讲得很清楚,6月15日就停业了。”

  人前争气

  中国女足1:1战平世界第一

  对女足生存的艰辛,殷铁生直言关键在足协领导,“女足一直就很少有关注,女足的发展很艰苦。起初女足成绩好关注也多,但随着成绩下滑,整个社会对足球关心很不够,还是在于领导,咱们这种体制领导不关心,女足很难提升。”

  但在夹缝中生存的中国女足还是很争气,在昨天凌晨的巴西国际女足邀请赛上,中国女足1:1战平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这场平局也终结了中国女足对美国8连败的尴尬战绩,而为了备战今年6月在加拿大进行的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接下来将会进行一系列的国际赛事。此次中国女足共有20名队员获得了前往巴西参加邀请赛的机会,这次邀请赛参赛还有巴西、阿根廷和美国三支劲旅。开场22分钟美国队球员洛伊德便取得进球。此后中国队逐渐稳住阵脚,在防守的同时积极寻找战机。第66分钟,韩鹏抓住机会破门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平。中国队上一次战胜美国队,还远在2006年1月14日的一场热身赛上,中国队在广州黄埔体育场凭借马晓旭的进球1:0战胜对手。此后近9年间20战美国无一胜绩,战绩为3平17负,最近8场更是全部输球。尽管不在国内,但正在巴西比赛的国家队队员李佳悦、李影以及老国脚滕巍等人也关注着俱乐部队友的生活状况,她们转发微博发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除比赛条件差,再看女足的待遇更让人心寒,一些球队主力队员只拿一千块钱左右的工资,有些一队的小队员甚至没有收入,或者拿着几百块钱的训练补贴,生活都有问题。“大家都有难处,那么大了还问家里要钱,是不是很不要脸?” 一位队员情绪激动地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