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亚东:孙杨将更换新教练 赴澳训练计划不变

2014年12月12日09:40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亚东:孙杨将更换新教练 赴澳训练计划不变

张亚东:孙杨将更换新教练 赴澳训练计划不变

张亚东

  按原计划,孙杨明日将赴澳大利亚训练,但昨日孙杨的澳籍外教丹尼斯却通过电子邮件向外界印实:因澳洲泳协阻挠,他已无法继续执教孙杨。本报记者在采访了孙杨的教练张亚东和中国游泳队相关人士后获悉,孙杨仍将按计划赴澳训练,“他只是不再师从丹尼斯,而是选择更换了一家游泳俱乐部以及另一位教练。”

  对不起!丹尼斯也爱莫能助

  本月3日,澳洲泳协官员斯科特明确表示,因禁药门事件引发的巨大争议,孙杨将被禁止在任何一家澳洲游泳俱乐部训练,当时丹尼斯仍在力促双方重续“姻缘”,张亚东也表示并未接到任何官方的禁止通知。中国队一位官员4日告诉记者:“澳洲泳协无权禁止中国运动员赴澳私人俱乐部训练”。昨日,事态却急转直下,丹尼斯开设的迈阿密俱乐部大门对孙杨关闭。

  据记者了解,从今年起,迈阿密俱乐部及其他14家顶尖俱乐部被选为由澳洲政府资助的、澳洲泳协“领奖台中心项目”的签约单位,根据这份训练中心协议,15家俱乐部均由泳协提供资金,支付人员工资。这意味着,丹尼斯作为雇员,必须听命于澳洲泳协。

  “我目前受聘于澳洲泳协,必须遵守泳协和出资人的规定。”对于不能再带孙杨在澳洲训练,丹尼斯也很遗憾。

  没关系!曲线救国继续合作

  坏消息传来,中国队的澳洲冬训之路,并未因此止步。张亚东昨日告诉记者:“丹尼斯目前为我们力荐了一位非常合适的教练,而训练地在另一家俱乐部,丹尼斯相信在新教练的手下,孙杨一样能接受最好的训练,只不过现在不便透露俱乐部和教练的名字。”

  既然有15家俱乐部与澳洲泳协有合作协议,孙杨如果赴澳训练,只能选择这15家之外的俱乐部。其实都在澳洲,设法联系丹尼斯指点一番并非难事,更重要的是,在孙杨禁药门事件后,丹尼斯虽然被迫放弃执教孙杨,但留下了一句活话:“我不排除将来还会与孙杨和中国其他游泳运动员合作的可能性。”昨日中国队一位顾问也告诉记者:“除孙杨之外,中国队其他队员目前仍在跟随丹尼斯训练。未来,孙杨和丹尼斯还有合作的可能,目前这些还在进一步商谈。”

  此前对孙杨的训练,张亚东负责赛前部分,丹尼斯负责有氧和速度部分,这已成其夺冠模式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现在当丹尼斯“离开”后,此次赴澳冬训恰恰是中国队和孙杨备战明年喀山世锦赛的关键阶段,据悉,中国队最近两天迅速调整了相关对策,那位顾问说:“从目前来看,新教练的训练计划能够给孙杨足够多的指导,具体效果值得期待。

  搞阳谋?针对孙杨量身定制

  根据澳洲泳协最新发布的国外选手赴澳训练政策,被禁赛的选手不得到“领奖台中心项目”相关的俱乐部训练,如运动员没有被禁赛的历史,则必须要在澳洲反兴奋剂机构注册,接受赛外检测,同时自行支付由此产生的费用。种种迹象看来,此举简直就是为孙杨“量身定制”,甚至连2011年被查出服用瘦肉精的宁泽涛,也铁定会被拒绝训练。

  作为游泳强国,澳洲在伦敦奥运会仅取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一枚金牌,可谓惨败。为此,该国于今年新推出了一项计划,提出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重返游泳金牌榜第一”的目标。然而在丹尼斯接手孙杨后,特别是在其1500米自由泳成绩突飞猛进的情况下,丹尼斯的针对性训练被澳洲泳协视为“养虎为患”,由此想尽一切办法在里约周期里,尽最大可能限制孙杨继续提高水平的空间。恰恰此时孙杨禁药门爆发,这也给了澳洲泳协一个最好的理由。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