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泳联花游大奖赛 中国首日夺得两金

2014年12月13日22: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泳联花游大奖赛 中国首日夺得两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汪涌)作为国际泳联的年度压轴大戏--花样游泳大奖赛于13日在北京英东游泳馆拉开帷幕,以北京队为主力阵容的中国队收获集体自由自选和托举项目2块金牌,以青年队出战的俄罗斯队和加拿大各赢得1枚银牌。

  本次比赛是国际泳联旗下最高水平的花样游泳赛事之一,为期两天,设立托举、双人、集体、自由自选组合等项目,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7支队伍参赛。

  在集体自由自选项目中,中国队演绎的主题是《巾帼英雄》,展示坚韧不拔的女性的形象,经过专业技术裁判和明星裁判打分,姑娘们以95·1665分赢得冠军。俄罗斯姑娘则《在风中》飞舞绽放,以91.8335分获得银牌。加拿大队收获89·6665分名列第三。

  中国队员马爽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套动作是根据上个月全国比赛的动作改编而成。她笑着说:“花游大奖赛就是一个大型聚会,我们是以参加聚会的心态来参加比赛的。今天大家发挥得很好。”

  在托举项目的角逐中,中国队再接再厉,以《梦想天空》收获95·8335分,加拿大队以92·1670分位居第二,俄罗斯队以92分获得铜牌。

  中国队教练汪洁介绍,目前的队伍新老结合,年轻选手的水平提高非常快。“这是很多年轻队员的第一次国际比赛,动作风格包括东方民族风,也有西方摇滚等,这对她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

  14日,花游大奖赛将进行双人和自由自选组合项目的角逐。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