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发布会因故延期至1月 李永波:只有他有特权

殷小平

2014年12月16日07:3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发布会因故延期至1月 李永波:只有他有特权

上周五,本报记者就得到消息:林丹将于12月15日下午两点在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新赞助商——日本羽毛球品牌yonex(尤尼克斯)签约的事宜。然而前天,就在原定发布会举行的前一天,突然传来消息:发布会取消,延期至明年1月甚至更后。

从仁川亚运会偶尔穿着yonex品牌亮相,到丹麦公开赛期间公开承认与yonex签下十年长约,再到昨天预定的新闻发布会突然取消,林丹与日本赞助商之间的“姻缘”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同时也因为牵扯到多方利益,这一场“畸恋”变得反反复复、阴晴不定、前途难卜。 

9月21日 林丹微博晒“新装备”

其实,关于林丹更换日本品牌装备赞助商一事,从他今年下半年参加台北公开赛、9月21日的微博以及仁川亚运会已可见端倪。早在7月的台北公开赛上,他装备上的品牌标志已经被“LD”案遮盖。到了9月21日,他在个人微博上上传了一张yonex球拍以及战靴的图片,并配上耐人寻味的6个字:“这是我的装备”。到10月参加仁川亚运会,他虽在着装上与其他队友保持一致,但是所使用的是新赞助商的球拍,在其中的一个比赛日甚至露出了球拍上印有的商标。

10月13日 林丹承认签约:合约很长

亚运会结束之后,林丹随中国队主力出征在欧登塞举行的丹麦公开赛。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丹首次对记者承认,自己签约了新的装备赞助商,至于合约的年限,他给出一句含义匪浅的“很长很长,比(从现在)到东京奥运会(的时间)还要长。”

11月16日 林丹:12月给大家一个交待

11月上旬,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举行,林丹每次比赛之后,都会换上yonex的T恤出现在混合采访区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在决赛输给斯里坎斯之后,有记者就此向林丹发问。林丹没有正面回答,但他给出了一个时间表,林丹说,“12月会有一个正式的发布会,关于这个事情的很多问题,到时候都会给大家一个正面回答。”

12月12日 团队:15日与新赞助商签约

林丹的这一回答令人浮想联翩,记者们都在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从12月1日开始,国内负责羽毛球条口的一线记者每天都在紧张地多方打听林丹口中这个新闻发布会的具体时间地点。

终于,上周五(12月12日),国家公祭日前一天,林丹团队正式向记者们发出通知,林丹将于12月15日下午两点在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新赞助商——日本羽毛球品牌yonex签约的事宜。

不少记者得到这个消息时都在嘀咕:为什么赶在国家公祭日前后举办这个签约发布会呢?不怕遭人骂吗?

12月15日 球迷会:发布会因场地取消

就在大家猜测着15日的发布会将会透露哪些细节时,发布会前突然传来消息:发布会取消了。

林丹的发布会除了向记者发出通知外,还通过林丹球迷会向林丹的粉丝发出了邀请,就在成功获邀的球迷准备赴会时,他们突然收到短信:“由于对外经贸大学场地出现问题,yonex林丹合作发布会延期,大概会在1月初举行。”

林丹发布会取消原因猜想

林丹发布会被临时取消,综合来看,可能有以下三个原因:

时间节点太敏感

2014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公祭日,我国刚刚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了公祭仪式,林丹在这样一个节骨眼上,选择与一家日本公司签约,怎么说都有点不合时宜。

与日本赞助商没谈拢

林丹与yonex之间的合作还牵涉到中国羽毛球队以及中国队主赞助商“李宁”公司的利益,非常复杂。

据说,在yonex找到林丹合作时,林丹曾向yonex公司提出:代表国家队参赛时,只能穿着李宁公司的服装,使用李宁公司的装备。不排除有些方面仍然没有谈拢,导致发布会取消。

与国家队存在分歧

林丹在国家队主赞助商之外,又找到了自己的赞助品牌,两个品牌之间是竞争关系,因此,难保有关方面不站出来对林丹施压。

各方表态

李宁公司:对于林丹另签赞助商,李宁公司一直没有公开表态。李宁公司一位中层告诉记者:“李宁先生本人就是运动员出身,他曾一再说,不要去做有损运动员个人的宣传。所以,我们不会回应林丹个人的事。”

李永波:11月下旬,李永波在不同场合作出回应。他透露自己知道林丹签约新装备赞助商,“他可以这样做,在平时,林丹可以个人代言,但是在训练和比赛场上,他还是国家队队员,他和其他队员一样必须穿上国家队队服,但是,林丹私下可以体现个人的东西。”除了林丹拥有这样的特权,李永波表示,其他队员没有签约新装备赞助商的资格。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