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1/8决赛抽签揭晓 “老朋友们”再相逢

2014年12月16日07: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朋友们”再相逢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刘硕阳)北京时间15日傍晚,2014—201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的抽签仪式在位于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进行。本赛季的8组对决更像是一场“熟人间的碰面”,其中西甲双雄皇家马德里队和巴塞罗那队分别遇到了上赛季欧冠淘汰赛中的对手沙尔克04队和曼城队。

  作为16强中最先抽出的一组,切尔西队和巴黎圣日耳曼队可以分别代表新世纪以来第一个10年和第二个10年欧洲足坛的“暴发户”,这也是双方自上赛季欧冠1/4决赛后,不到一年时间内的第二番交手。在今年4月的较量中,“蓝军”切尔西凭借1个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对手。虽然在当前的英超积分榜上一马当先,但频繁的伤病使切尔西队在排兵布阵上有些捉襟见肘。一个没有冬歇期的冬天过后,切尔西需要警惕以逸待劳的“大巴黎”伺机报仇。

  “对阵尤文图斯的胜利令我非常高兴,因为他们是当时最好的球队。”作为本赛季欧冠联赛决赛的大使,前多特蒙德队球星里德尔在抽签开始前回忆起了1997年随队击败尤文图斯队夺得欧冠冠军的时刻。几分钟之后,他的老东家多特蒙德队就抽到了尤文图斯队。作为1997年欧洲冠军杯的冠、亚军,两队的近况大不相同,多特蒙德队连年闯入欧冠四强,却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深陷降级区;尤文图斯队虽然近年来在意甲中所向披靡,但在欧冠联赛中却建树寥寥。18年之后两队的对决值得期待。在另外一组对手中,马德里竞技队和勒沃库森队曾在2010—2011赛季欧洲联赛小组赛中激战两场,均以1∶1握手言和。

  阿森纳队虽然历史上没有和摩纳哥队交过手,但后者却是“枪手”主帅温格的老东家,在执教摩纳哥队的8年期间,温格曾带领球队夺得过1次法甲冠军和1次法国杯冠军。此外,拜仁慕尼黑队对阵顿涅茨克矿工队、波尔图队对阵巴塞尔队也是彼此之间的首次碰面。

  本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的首回合将于当地时间2015年2月17日、18日以及24日、25日进行,次回合比赛将于3月10日、11日及17日、18日进行。最终的决赛将于2015年6月6日在德国柏林的奥林匹克球场进行。

  以下为抽签结果:

  巴黎圣日耳曼—切尔西

  曼城—巴塞罗那

  勒沃库森—马德里竞技

  尤文图斯—多特蒙德

  沙尔克04—皇家马德里

  顿涅茨克矿工—拜仁慕尼黑

  阿森纳—摩纳哥

  巴塞尔—波尔图

(责编:林露、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