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乔丹祝贺科比破记录:很期待他还能完成什么成就

2014年12月16日10:3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乔丹祝贺科比破记录:很期待他还能完成什么成就

  ■据新华社华盛顿

  12月14日电当湖人队14日客场与森林狼队的比赛进行至第二节5分24秒时,科比站在罚球线上如往常一样稳稳地两罚全中,随后在全场“科比!科比!”的膜拜声中,“黑曼巴”科比超越“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登上了NBA历史得分榜第三位。

  让科比喜上加喜的是,湖人队当天以100∶94击败了森林狼队,本赛季首次拿到了三连胜。科比此役拿下26分,正是他在终场前1分02秒的三分球为球队奠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前,胜负并不是人们关心的话题,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9”这个数字上,只要科比在比赛中拿到9分,就能超越乔丹职业生涯32292分的总得分,完成一次对“神”的超越。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时刻,森林狼主场在科比罚球结束后专门暂停了比赛,让科比接受全场球迷和两队球员的祝福,森林狼队老板格伦·泰勒亲自将比赛用球送给36岁的科比以作留念。

  “现场观众们都期待着你上场拿到这9分,所以我一定要搞定它。”科比赛后说,“我很感恩能在联盟中打这么久(19个赛季),通常球员的职业生涯不会有这么久,我很感恩仍能有机会站在场上打球。”

  在科比打破纪录后,乔丹本人也特意发表声明祝贺后辈,“恭喜科比达到了这个里程碑,他是一名伟大球员,对篮球有着深厚的感情和热情。这些年来,我一直很享受看他打球,我很期待接下来他能完成什么样的成就。”

(来源:福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