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科比:没想到会得这么多分 超越乔丹是巨大荣耀

2014年12月15日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没想到会得这么多分 超越乔丹是巨大荣耀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还差9分就将迎来个人NBA生涯的一个里程碑——个人总得分将超越迈克尔-乔丹,上升至NBA历史总得分榜第三的位置。在谈到即将到来的这个意义非凡的时刻,科比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耀。

“能到达那个位置(得分榜第三位)是一个巨大的荣耀,”科比说,“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已经得了那么多分,尤其是我的职业生涯初期并不能预示这一切的到来。我在成长过程中一直追求的都不是在得分方面夺取任何成就,而是想要拿冠军。”

上赛季科比本有机会完成这一壮举,但是仅打了6场比赛就再度因为重大伤病长期远离赛场。本赛季科比归来之后场均得到25.4分,尽管湖人战绩惨淡,36岁的他依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

“我认为我和乔丹都是那种一心想要自己成为最好球员的人,我们都为此痴迷。”科比说,“这可能会让我们受到保佑,但同时也许会招致咒骂。”

科比和乔丹都是各自时代的招牌球星,乔丹也是科比儿时的偶像。而即将在得分上完成对偶像的超越,科比却表现得非常淡定。

“这不会使我的注意力分散,”科比说“不管纪录会不会被打破,我都会任由它自然发展。我只会专注地打好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