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解签:阿森纳做梦笑醒 "窝里横"PK"窝外横"

2014年12月16日13:2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解签:阿森纳做梦笑醒 "窝里横"PK"窝外横"

  本报讯 昨晚,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皇马拜仁均抽到上上签,晋级无忧。阿森纳对阵温格老东家摩纳哥,出线形势也是一片大好。

  欧冠16强上周决出。德甲连续2个赛季独占4席,西甲则夺得3个小组头名,英超也有3个席位,法甲2队入围,意甲仅剩尤文独苗。8支获得小组第一的球队(种子队)是马竞、皇马、摩纳哥、多特蒙德、拜仁、巴塞罗那、切尔西、波尔图。8支小组第二是尤文图斯、巴塞尔、勒沃库森、阿森纳、曼城、巴黎圣日耳曼、沙尔克、顿涅茨克矿工。

  抽签原则是小组第一对阵其他小组的第二名,但同一足协球队必须回避。小组赛排名第二的球队先打主场。

  本赛季的欧冠1/8赛决赛的两回合比赛将分别安排在2015年2月17日-18日、2月24日-25日以及3月10日-11日、3月17日-18日进行。

  具体抽签结果为(列前者先打主场):

  巴黎圣日耳曼 vs 切尔西

  曼城 vs 巴塞罗那

  勒沃库森 vs 马德里竞技

  尤文图斯 vs 多特蒙德

  沙尔克 vs 皇家马德里

  顿涅茨克矿工 vs 拜仁

  阿森纳 vs 摩纳哥

  巴塞尔 vs 波尔图

  欧冠解签:枪手做梦都笑醒

  皇马和拜仁是本赛季欧冠大热门,轻松突围小组赛后,两队又分别抽中好签,皇马对阵的是上赛季曾经大胜过的老对手沙尔克04,拜仁则抽到了顿涅茨克矿工,后者和巴塞尔被认为是16强中最弱的两支球队,因此皇马和拜仁可以说晋级在望。

  巴黎Vs切尔西是两大土豪的对决,切尔西更有胜算。曼城再遇巴萨对两队都算得上下签,巴萨在联赛吃紧的情况下,要是欧冠再不过关,恐怕又将掀起一场风雨。

  上赛季西甲冠军、欧冠亚军马竞抽到上赛季德甲第四勒沃库森,显然还是马竞更占据优势。尤文图斯和多特蒙德被认为是“窝里横”和“窝外横”的对决,尤文意甲连续夺冠,但在欧冠却屡战屡败。多特蒙德欧冠高歌猛进,联赛却深陷降级区。

  对阿森纳球迷而言,今年的抽签结果做梦都笑醒,毕竟阿森纳抽中皇马、巴萨、拜仁的概率高达49%,过去四个赛季,阿森纳都止步1/8决赛,本赛季有望不再成为“欧冠十六郎”。至于巴塞尔Vs波尔图无疑是淘汰赛最无看点的一场比赛,谁晋级都有可能。

  本报记者施政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