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乔丹四项指标完胜科比:商业价值高 领袖能力强

2014年12月16日13:36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乔丹四项指标完胜科比:商业价值高 领袖能力强

  取胜欲望:乔丹=科比

  科比和乔丹都拥有不屈的斗志,都被戏称为“强迫症患者”。乔丹在1997年的总决赛第五场带病作战轰下了38分,比赛结束后累倒在了皮蓬的怀中,这一幕已经成为了经典。科比在这个方面丝毫不逊色于乔丹,他可以带着手指的伤势连续征战,也能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连续奋战48分钟。所以这个方面两个人打成平手。

  商业价值:乔丹>科比

  乔丹作为曾经的联盟第一人,商业价值不可估量。据美国《财富》杂志的估计,乔丹在1998年的商业价值在100亿美元左右,2003年则达到了130亿美元。科比生不逢时,早年先是生活在奥尼尔的阴影下,随后又受到了鹰郡事件的影响,接着遇到了姚明和詹姆斯,他的商业价值远低于乔丹。

  领袖能力:乔丹>科比

  乔丹对队友的要求非常严格,不过他在方式方法上面有独到的秘密,所以不管是皮蓬还是罗德曼,都没有在赛场上闹过事,其领袖能力是一流的。科比在这方面有很大的缺陷,先是和奥尼尔不合,随后又和夸梅·布朗和司马斯·帕克闹翻,和霍华德也屡次传出矛盾。作为湖人的老大,科比这个领袖几乎可以说不合格。

  影响力:乔丹>科比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乔丹就是NBA,乔丹就是篮球,全世界都围着乔丹而疯狂,其他运动员都和他差了一档次。科比虽然也是全球偶像,但是在早期他和艾弗森半斤八两,中期有姚明和麦蒂,随后詹姆斯崛起,科比和这些人从未拉开过档次。

  个人形象:乔丹>科比

  乔丹从进入联盟开始,基本上都保持了正面形象给观众,这也是他能够成为全球偶像的重要原因。科比不同,他早期虽然也是联盟力捧的新星,但是2003年的鹰郡事件让他的形象一落千丈,此后虽然尽力弥补,但在世人眼中仍是毁誉参半,和乔丹有很大的差距。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