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稀哲:卡努特对我帮助很大 再不出去就晚了

2014年12月17日09: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稀哲:卡努特对我帮助很大 再不出去就晚了

  北京时间今天傍晚,德甲沃尔夫斯堡俱乐部在当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与23岁的中国球员张稀哲签下两年半的工作合约——这意味着欧洲顶级联赛的赛场上将再次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

  “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作好了应对挑战的准备。”此前,经过半年语言培训的张稀哲,已经能用简单的德语向新东家致意,“我来这里,是希望帮助球队获得更好的成绩,我要靠自己的努力来实现我的足球梦想。”

  本赛季德甲联赛接近半程,沃尔夫斯堡排名仅落后拜仁慕尼黑位居第二,领先第三名6分,这也大大增加了球队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希望——能在当打之年得到顶级联赛强队的青睐,张稀哲表示,自己将尽全力争取出场机会。

  “球队已经和我谈过,无论是踢前腰还是边前卫,我都需要和队友竞争主力的位置。”张稀哲说,“今年球队的成绩特别出色,所以我作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我喜欢竞争,也不怕多吃苦,我要尽快融入到球队中,弄清楚教练希望我做什么。”

  在张稀哲看来,沃尔夫斯堡的战术理念与老东家北京国安十分相似,这也让他有信心尽快获得出场机会,“球队第一次和我接触是在2013年年底,他们表达了想同我签约的意思,给我留下了6盘球队比赛的资料,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关注这支球队的比赛,有直播的就看直播,没直播的也想办法找比赛录像来看。所以,这两年沃尔夫斯堡的比赛我基本都没有错过,对这支球队已经不算陌生了。”

  沃尔夫斯堡等了张稀哲整整一年,终于得到北京国安的同意,而沃尔夫斯堡的诚意,也让张稀哲不再犹豫,“卡努特在国安的时候对我帮助很大,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他说,可以帮助我去西甲联赛的球队,但那时沃尔夫斯堡已经在关注我,后来,斯塔诺执教北京国安,希望我能再留一年,我就决定再为国安打一年,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出国踢球。”

  北京国安上赛季在中超联赛排名第二,主教练曼萨诺也对张稀哲做过挽留——在曼萨诺看来,西甲联赛比德甲联赛更适合张稀哲的发展,但张稀哲在思考过后,仍选择了沃尔夫斯堡,“卡努特说出国踢球越早越好,我也怕自己再留下去,等到年龄大了就不敢出去了,因为出国踢球肯定比在国内辛苦得多,所以我还是希望早点儿出去闯闯。”

  昨晚,张稀哲观看了沃尔夫斯堡主场同帕德伯恩队的较量,在接下来两轮联赛之后,德甲联赛进入1个月的冬歇期,按照张稀哲的计划,冬歇期后,他将开始自己全新的德甲生涯。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