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亨利退役 足坛大腕齐表敬意

2014年12月17日09: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亨利退役 足坛大腕齐表敬意

  新华网伦敦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法国球星亨利宣布退役之后,国际足坛大腕们纷纷对他表示敬意,尤其是他以前效力的阿森纳队众球星都称赞他为“传奇人物。”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发表推文说:“衷心祝福亨利。很遗憾看到一位世界冠军离开了赛场,但也高兴你仍然距离足球非常近。”

  亨利在2007年离开阿森纳后,沃尔科特继承了他的14号球衣,这位17岁就入选英格兰队的边锋在推特上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你一直在激励我。感谢蒂埃里·亨利,祝你在新的征程中好运。”

  德国球星厄齐尔尽管去年才从皇马加盟阿森纳,但同样表达了对前辈的敬慕,他与队友拉姆塞都称亨利是球队的“传奇”,都对他在阿森纳的贡献表示感谢。

  西班牙球星法布雷加斯曾经与亨利一起效力阿森纳四个赛季,他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两人的合影,并说:“你是我共事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看到你结束职业生涯感觉很伤心。真正的传奇:蒂埃里·亨利!”

  阿森纳另外一名传奇球星伊恩·莱特发表的推文非常简单:“国王。”莱特曾经是阿森纳历史上头号射手,但他的进球记录被亨利打破。

  阿森纳的官方网站也发表了2008年7月球迷投票的链接,当时亨利被评为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法国足协主席勒格莱特、前曼联球星加里·内维尔、英格兰足球名宿莱茵克尔也都通过社交媒体对亨利表示了敬意和祝福,都称赞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

  亨利离开阿森纳后加盟的巴塞罗那俱乐部也在官方网站上用法语说:“谢谢,亨利!”他在1999年效力的尤文图斯则这样评价道:“一名真正的足球大使。”

  亨利16日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主页发表声明,宣布结束他光辉的20年职业球员生涯。他共代表法国队出场123次,进球51粒,是1998年和2000年法国队接连夺得世界杯和欧锦赛冠军阵容中的一员。亨利是阿森纳历史上的头号射手,共打入228粒进球,两次捧起英超冠军奖杯。之后他加入巴塞罗那俱乐部,两次随队赢得西甲联赛冠军,并于2009年加冕欧洲冠军联赛。

  退役后的亨利将于下月返回伦敦,担任天空体育的解说员和形象大使,掀开自己生命中新的篇章。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