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沈足新赛季主打“本土牌” 外援何塞佐兰不续约

2014年12月17日10:35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足新赛季主打“本土牌” 外援何塞佐兰不续约

  结束一个月的假期休整,沈阳中泽队15日飞赴广东东莞备战。临行前,记者专访俱乐部总经理黄祖刚——

  结束一个月的假期休整,沈阳中泽队的球员开启新一赛季的冬训。12月15日,没有盛大的壮行仪式,低调开拔的沈足队员直接飞赴广东东莞备战。临行前,记者专访俱乐部总经理黄祖刚,就球迷关心的引援、球队定位等热点问题一一详聊。黄祖刚表示,新赛季沈足更偏重球员的实用性、本土化,辽足两名虎将崔凯、曲晓辉已正式签约加盟,其他外援及内援人选也基本敲定。

  外援有变化

  何塞佐兰不续约,埃瑞克待定

  上赛季结束后,两名外援何塞、佐兰的合同到期,沈足俱乐部将不会与这两名外援续约。黄祖刚表示,何塞本人并不想离开,毕竟在沈阳队踢了四年,有很深感情。四个赛季出场次数101场,进了很多关键球。之所以合同到期俱乐部不再与其续约,是考虑到他的年龄。年龄大了,跑动速度自然就慢了,再打前锋就会很吃力。教练组认为何塞很优秀,他也想卖力去踢,但速度与以前没法相比,致使比赛位置越来越往后。而且何塞常被伤病困扰,本赛季最后连续两场都未能上场就是因为腿部伤痛无法坚持。

  很多球迷担心何塞离开,球队下一年的实力会有所影响。对此,黄祖刚表示:“我们在引进内外援方面非常谨慎,引进的外籍球员肯定都是在国内赛场踢过的,而且必须到球队试训,不可能是‘水货’,一定都曾经是我们对手的球员。”目前,球队寻找新外援的目标非常明确,基本是引进两名前锋、一名后卫。“目前前锋和后卫都有了具体的人选,并且国内赛场有过比赛经验。此外,上赛季的加蓬国脚埃瑞克处于待定状态,如果有更合适的外援,将不再与其续约。”

  内援本土化

  辽足崔凯曲晓辉正式加盟

  新赛季,沈足将打造全新阵容,重新选购两至三名新外援外,内援方面,俱乐部也基本锁定4名辽宁籍中超球员。15日,辽足两名虎将崔凯、曲晓辉率先穿上沈足球衣正式签约亮相,其他两名球员在办理完转会事宜后也会对外公布。

  据了解,1987年出生的崔凯司职门将,2006赛季开始在辽足一线队注册,在2007赛季曾有7次的出场机会。2013赛季,崔凯曾转会重庆FC队,加盟沈足后,崔凯将与杨君组成“双门将”。曲晓辉同样是1987年出生,出自辽足青训的他曾效力长春亚泰,对于沈足来说,他的加盟充实了球队的中场阵容。

  黄祖刚透露,新赛季引援,俱乐部总体秉承两点原则,一个是要注重球员的实用性,另一个就是注重球员的发展空间。“我们选中的球员,都处在当打之年,具备丰富的比赛经验,而且多数是辽宁籍,对沈足这支球队很熟悉。此外,我们新赛季也看重年轻球员的发展,积蓄后备力量。田润泽、曹嘉泓、刘佳鑫等4名辽宁宏运队梯队球员以及杨久天、南小亨等中泽梯队球员都将进入中泽一线队。”其他人员方面,文虎一、张功、赵一博等合同到期后已确定不再效力,球队原有的主力框架没有大的变化,应沿用李争的教练团队。

  球队有文化

  新赛季抓好足球文化建设

  稳固成绩,抓好足球文化的建设,是黄祖刚对新赛季的又一目标。他说:“沈阳有自己的足球文化,有光荣的历史,这里有很多故事,想让更多的人去关心和参与足球,就必须加强球队的文化建设。足球是一项系统工程,一线队是一面旗帜,除了强有力的企业支持、理性的投资、管理好这支队伍之外,还需要政府等相关部门的扶持。”

  不过,“成绩是第一位的,但是要避免急功近利,盲目喊冲超没有意义,沈足新赛季会低调务实前进,在不断稳固成绩的同时,为更多的普通人创造接触足球运动的机会。”黄祖刚坦言,国家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足球体育产业迎来了春天,沈足也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首先,还是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我们人才流失太严重了,沈阳不缺苗子,但为什么留不下?还是大俱乐部的完善程度不够,我们希望把本土化的年轻球员培养起来。其次,让更多的孩子走进赛场,观看比赛,培养青少年的足球兴趣,我对俱乐部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唐晓诗

(来源:沈阳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