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常规赛第二循环即将打响 京粤对抗再成焦点

2014年12月17日16:0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常规赛第二循环即将打响 京粤对抗再成焦点

  CBA常规赛第二循环今晚打响,北京首钢队一上来就遭遇强敌,要在客场迎战广东宏远队,一场球迷们期盼的焦点战又将打响。

  京粤两队在最近几季有过多次经典交锋,也留下了不少恩怨。本赛季揭幕战时,广东队在万事达中心又一次不敌北京队。那场比赛,广东队除易建联外多人表现低迷,小外援穆迪埃首秀也不成功。随着联赛的深入,广东队本土球员的表现逐渐提高,新外援拜纳姆加盟之后也有上佳表现。和揭幕战时相比,如今的广东队整体提高不少。

  北京队方面,马布里虽然得分下降,但关键时刻仍有不俗表现。莫里斯的表现越发成熟。本土球员,李根、翟晓川近来发挥出色。马布里尽管早就表示期待再战广东队,但上一场比赛后,他否认自己蓄力是为战广东队,并称和广东队的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马布里本赛季场均得到16.1分3.3篮板4.9助攻。最近3场比赛,马布里都砍下了18分,个人得分有所提升。揭幕战时,马布里成为了广东队的噩梦,他全场砍下32分8篮板5助攻,几乎以一己之力击败了广东队。尽管本赛季整体数据一般,但马布里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刻时常会有出色表现。

  拜纳姆加盟广东队后迅速融入全队,4场比赛场均出战22.5分钟,场均可以拿到20.5分4篮板5.8助攻。在广东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拜纳姆都会有出色表现。面对马布里,拜纳姆将接受真正的考验。

  两队内线是易建联与莫里斯的对决。阿联本赛季场均得到26.7分8.4篮板,上一场对阵广厦队,他得到20分10篮板4抢断。这是阿联连续4场砍下30+后首次得分不足30分。莫里斯本赛季场均得到26.9分9.4篮板。上一场他得到30分12篮板,连续第2场砍下30+10,同时,这也是莫里斯最近5战第4次砍下30+10。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54次,广东队赢下了30场。上赛季常规赛广东队双杀北京队,不过这两场比赛马布里都因伤休战。

  (记者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