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大胜“复仇”北京 辽宁重回连胜轨道

2014年12月18日07: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大胜“复仇”北京 辽宁重回连胜轨道

  新华网武汉1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郑直)进入第二循环阶段的CBA联赛17日结束第20轮的9场比赛。在京粤焦点战中,广东队主场以122:98的比分上演“复仇战”。联赛领头羊辽宁主场击退佛山,再次回到连胜轨道。

  近两个赛季来广东对阵北京胜少负多,加上首回合客场告负,随着CBA联赛进入下半程,分列积分榜二、三位的广东与北京两队再度相遇备受关注。然而本场比赛的胜利天平,从开场就向广东倾斜。尤其是广东队针对马布里的特点,特意安排首发上场的新援拜纳姆成为制胜“奇兵”。

  视野开阔、突破犀利的拜纳姆此役攻防两端表现俱佳,不仅交出24分14次助攻的“两双”成绩单,还彻底解放篮下的易建联,帮助其拿下全场最高的38分,其中10次是篮下重扣。反观北京队“中枢”马布里在广东队重点盯防下,进攻和组织受到重重限制,其他队员表现低迷,虽有莫里斯的35分,也只能客场饮恨。

  本赛季异军突起夺得半程冠军的辽宁队,本轮主场迎战排名第九的佛山。辽宁队一改慢热状态,首节就通过内线打开局面领先10分。佛山队“三外援”随后发力将比分差距一度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辽宁队的哈德森再度挺身而出,末节里突外投就拿下10分,帮助辽宁队117:107获得两连胜。“功夫熊猫”韩德君本场也拿下15分15个篮板,继续统治三秒区。

  除京粤大战外,本轮还出现多场大胜20分以上的比赛。新疆主场对阵联赛“新生”四川,新疆队中老将刘炜拿下20分5个篮板,帮助主队108:81轻取对手。上海队打出6人得分上双的攻势,以129:101大胜浙江。山西130:103赢下重庆,江苏94:117不敌山东。

  其他比赛中,东莞主场116:120负于吉林,八一104:110败给广厦,天津110:101战胜福建。在16日提前举行的一场比赛中,同曦以87:112不敌青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