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胡雪峰助攻总数达到2242次 成为CBA历史助攻王

刘艾林

2014年12月18日08: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雪峰助攻总数达到2242次 成为CBA历史助攻王

  昨晚的CBA联赛波澜不惊,没有以弱胜强的冷门爆出,也没有发生特别引人瞩目的事件。但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34岁的老将胡雪峰在主场同山东队的比赛中送出了一次助攻,使得自己的CBA总助攻次数达到了2242次,成为CBA历史上的助攻王。

  在本轮比赛开打之前,胡雪峰和现效力四川队的吕晓明两人的助攻次数都是2241次,排在他们之后的是在新疆队打球的刘炜,他的总助攻次数为2119次,与胡雪峰和吕晓明还有不小的差距。在本场同山东队的比赛中,胡雪峰在第四节时送出了一次助攻,这也是他全场唯一的一次助攻,但这就足够了,让“老胡”坐上了联盟历史助攻王的宝座。吕晓明在今天同新疆队的比赛中没有出场,他和胡雪峰都已处于职业生涯的暮年,不过从目前两人的上场时间来看,吕晓明要想反超胡雪峰,是一个相当有难度的事情。

  胡雪峰从1999-2000赛季开始征战CBA,如今已经为江苏南钢俱乐部效力了16个赛季。在2004-2005赛季,胡雪峰曾创造了单场16次助攻的CBA国内球员最高助攻纪录。到了2007-2008赛季,恰巧就是吕晓明打破了胡雪峰的纪录,并把这个纪录提高到了20次。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