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热身赛变"踢野球" 不算积分比赛重要性减退

2014年12月18日11:15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热身赛变"踢野球" 不算积分比赛重要性减退

  新闻背景:昨日,中国队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第二场热身比赛在清远恒大基地进行。相比3天前的4:0大胜,本场比赛中国队显得破门乏术,下半场才勉强打起精神,最终2:0勉强战胜对手。本场比赛获胜之后,佩氏国足接连8场比赛都保持不败,但含金量可以说非常的低。这场放在清远基地的比赛根本就没有公开招商与售票,一贯重视国家队赛事的央视也没有进行转播,并且也不对球迷开放,而且场地质量极差,被网友们吐槽“国足踢野球”。

  4:0、2:0,国足迎来两连胜。不过本场比赛,面对同一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国足却无法让球迷得到满足,不仅从视觉效果上,更从比赛的意义上。

  吉尔吉斯斯坦被看做是国足亚洲杯小组赛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的模拟对象,但糟糕的比赛环境和准备工作,可以说对国足没有丝毫代入感可言。而佩兰大量的人员调整让人揪心,国足的主力框架到底在哪?

  明年1月9日,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将正式拉开帷幕,也就是说,留给国足的时间不多了,仅有20多天的时间,平心而论,若是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球迷熟悉的赛事,球迷早已将自己支持球队的主力阵容喊出个八九不离十,不过在国足身上,你很难发现主帅佩兰到底想要谁。

  不得不说,练兵是重点,但在最后3场热身比赛中,佩兰依然还在进行大量的轮换和主力更替,不禁让人感到有些准备工作太慢。胜利可喜,但在亚洲杯赛场,那支真正的首发11人能否延续胜利的节奏呢?未必!

  因为直到本场比赛,中国队依然没有固定的首发阵容,当然,郑智、张琳芃、蒿俊闵、武磊等球员凭借出色的表现必定能占据一席之地,但合练多、合在一起真刀实枪干的比赛却少,还是多少让球迷们担心。

  换个角度来看,就算是确定了首发11人,但国足此番热身又不算做积分,这样或多或少会让比赛的重要性减退,球员的士气也绝不能提至最高点,也就是说,虽然名义上吉尔吉斯斯坦被看做是国足亚洲杯小组赛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的模拟对象,但实际比赛踢起来时,国足并未有代入感,真碰见来势汹汹的乌兹别克斯坦,国足是否会手忙脚乱呢?!

  本场比赛的场地、组织混乱已在网上被网友们疯狂吐槽,这样的混乱势必也让国足的备战工作落后于其他球队。由于近些年成绩不佳,中国队早已不是亚洲杯的热门,甚至不是小组出线的热门,如此潦草的准备和随意的练兵,只能给球迷徒增烦恼。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