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主力阵容仍云遮雾罩 热身赛对手含金量太低

2014年12月18日14:2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主力阵容仍云遮雾罩 热身赛对手含金量太低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与来访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在广东清远恒大基地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足2:0获胜。第74分钟,孙可助攻替补出场的郜林抽射打破僵局;5分钟后,同样替补出场的杨旭接姜至鹏妙传扩大比分。胜利固然令人欣喜,但令人吐槽的是,这场备战亚洲杯的A级热身赛更像是一场无积分无组织无价值的业余“野球赛”。

  两场热身赛零积分

  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首场热身赛13日在郴州举行,国足4:0横扫对手。这场比赛虽然是国际A级赛事,但是考虑到当时队员们的体能情况,主帅佩兰决定不受换人限制,吉尔吉斯斯坦队也接受这个结果,因此该场比赛的结果不计入国际足联的积分。

  昨天在广州清远基地进行的第二场比赛虽然不对外开放,但仍然是经过国际足联认可的国际A级赛事,按照原计划只要国足不输给吉尔吉斯斯坦队,国足就能获得积分,但昨天国足再次约定本场比赛不进行换人限制, 双方可以随意换人,又把比赛当成是一场彻彻底底的“训练赛”来踢,这样的“变卦”让人看不懂。

  这样一来,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这两场热身赛均没有积分,不过国足对此并不在意,公开的解释是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排名较低(国际排名仅为153位),即使取胜,获得的积分也不会多。

  球场外挖掘机路过

  与积分相比,更令球迷和媒体吐槽的是比赛糟糕的组织工作。

  本场比赛场地之糟糕让人难以想象这是一场属于国足的重要热身赛,没有看台,没有公开售票,没有央视转播,观战的人甚至看不到球场上明显的标志线。开赛前5分钟,足协工作人员还在招呼零星球迷退到球场外,在奏完国歌之后,有球迷还和主帅佩兰在替补席旁边合影。甚至比赛开始后,在场地的围墙外,还有挖掘机路过,声音响遍球场。此外,球场没有更衣室,球员换衣服都是在车里完成。有球迷在网上评论,“看到这样的比赛场地我只想问问,国足球员中场去哪里上厕所?”

  这一切,像极了业余球员放学下班后去踢野球。

  主力阵容云遮雾罩

  根据日程安排,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10日正式打响。中国队与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朝鲜队分在一组,被外界认为凶多吉少。

  昨天2:0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后,佩氏国足8场比赛5胜3平保持不败。但是我们看看这几场比赛的对手就可以发现,比赛的含金量低得出奇。从科威特到约旦,从泰国到今非昔比的巴拉圭,再到新西兰和洪都拉斯,没有一个称得上是强敌。多数对手世界排名都不高,比赛的内容更是乏善可陈。

  吉尔吉斯斯坦被看做是国足亚洲杯小组赛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的模拟对象,实力弱小且不说,四名效力于欧洲的主力球员还集体缺席,加上糟糕的比赛环境和准备工作,可以说对国足没有丝毫代入感可言,而到现在主帅佩兰依然还在进行大量的轮换和主力更替,不禁让人感到有些准备工作太慢。

  留给国足的时间不多了,但直到昨天的比赛,中国队依然没有固定的首发阵容,当然,郑智、张琳芃、蒿俊闵、武磊等球员凭借出色的表现必定能占据一席之地,但队内合练多,在一起真刀实枪打的正式比赛却少,还是多少让人担心。此外,没观众没积分没有换人限制的热身赛多少会让比赛的重要性严肃性减退,真碰见来势汹汹的对手,国足是否会手忙脚乱?

  由于近些年成绩不佳,中国队早已不是亚洲杯的热门,甚至不是小组出线的热门,如此潦草的准备和随意的练兵,只能让国足的亚洲杯征程更添问号。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