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黑龙江女篮重罚后首发声:接受处罚并提三点质疑

2014年12月18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女篮重罚后首发声:接受处罚并提三点质疑

  中新网大庆12月18日电 (魏来)18日,黑龙江绅达女篮球俱乐部在大庆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黑龙江绅达女篮遭受中国篮协禁赛一年处罚一事,首次做出回应:否认俱乐部在此次事件中存在“罢赛”行为,并代表俱乐部投资方黑龙江丰绅集团,对篮协的处罚提出了三点疑惑。

  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绅达篮球队领队刘文雷首先向中国球迷道歉并介绍了当晚比赛的情况,他表示绅达俱乐部诚心接受处罚并愿意承担责任,绅达不会退出中国篮坛而且还将就不冷静行为进行自身检讨,但俱乐部仍保留运用法律武器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权利。

  据了解,依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印发的《2014-2015赛季CBA、WCBA联赛中必须执行的有关统一执裁的内容》有关第四节及决胜期比赛时间终了时的规定,主教练可申请“录像回放”。然而,据刘文雷介绍,当时主教练邹玉铎立即提出申请回放录像,但技术代表以WCBA联赛无此规定为由拒绝,在多次申请未果情况下绅达女篮放弃了比赛,同时还透露了八一赛区失职没有安排仲裁录像。

  在周一召开的篮协工作会议上,中国篮协竞赛部已经通知绅达俱乐部,明年三月黑龙江女篮可以参加中国篮协的排位赛,今年联赛9-12名球队及乙级球队将参加此项比赛,如果取得该项比赛的前两名,黑龙江女篮仍有机会参加15-16赛季WCBA联赛。

  最后,刘文雷代表俱乐部投资方丰绅集团发表三点疑惑:第一,对外界及篮协判罚依据指出的“罢赛”说法并不认可;第二,主教练邹玉铎提出回看录像的要求为何不被认可;第三,0.6秒是否足以完成接球、落地、起跳、投篮的动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