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吉热身赛成"三无产品":无积分 无观众 无亮点

2014年12月18日17:02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吉热身赛成"三无产品":无积分 无观众 无亮点

  昨天下午,国足在广东清远基地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热身赛,堪称中国足球历史长河中诸多“奇葩”中的“极品”。比赛场内外传递的信息,远比一个简单的2比0丰富得多!

  积分从有到无

  四天前,国足在郴州的首战中4比0完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尽管是国际A级赛,但主帅佩兰考虑队员们刚刚集中,体能仍处于恢复期,于是那场比赛前双方商定不限换人名额,因此并未计入世界排名积分。当时,国足方面表示两队的第二场比赛将会计入积分。不过就在昨天上午,距离下午比赛还有几个小时的时候,“奇葩”的一幕发生了。两队教练组经过临时沟通,决定此战依然没有换人次数限制,也就是说这场国际A级赛依旧无法计入世界排名积分,再次成为一场纯练兵的热身赛。相比外界的质疑,国足方面倒不是很在意,因为吉尔吉斯斯坦队排名较低,即便获胜取得的积分也不会很多。现在国足一切向亚洲杯看齐,因为只要打好亚洲杯,跻身亚洲前八根本不用愁。

  进球从易到难

  没有了积分的牵绊,佩兰又可以肆无忌惮地遣上一套四不像的“无锋阵”,尽情考查边缘国脚了。在首发阵容中,佩兰排出了433阵型,曾诚作为首发门将,吉翔、张琳芃、任航和姜至鹏组成防线,蔡慧康、吴曦和孙可坐镇中场,于汉超、武磊和于海搭档锋线。说是内部教学赛,只允许媒体进入,实际上不少球迷坐在清远基地6号场地外的山坡上,照样可以观赏比赛。而缺少了观众的国足,仿佛一下子失去了进攻的动力,上半场不仅毫无建树而且表现糟糕。直到下半场换上郜林和杨旭,国足才依靠这两位前锋在第74分钟和第79分钟的进球,以2比0获胜。赛后进球功臣杨旭表示,球队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然而目前距离亚洲杯仅剩三周时间,国足何时能达到最佳状态呢?

  佩兰从喜到忧

  对于首战4比0大胜的结果和过程,当时佩兰尽显满意之情。不过昨天的这场2比0,却让法国人赛后锁紧眉头。要知道,国足在前75分钟虽然控球率达到6成多,但最具威胁的射门却来自于对手。如果不是郜林随后依靠个人能力打破僵局,最终的结果真的很难说。倘若面对世界排名仅为151位的吉尔吉斯斯坦队还无法取胜,那么对于国足亚洲杯征程的心理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心里不太高兴,佩兰脸上却不动声色:“在这样的天气和场地条件下比赛有很多的限制,球员也很难踢出漂亮的配合。我承认球队今天发挥得并不是很好,特别是在进攻方面的组织,但由于场地条件实在不佳,所以我也不能要求球员太多。”即便热身赛足够“奇葩”,佩兰心情也犹如过山车,但至少他完成了对边缘国脚的考查,“我心中的23人名单已经基本确定,只在个别位置还需要观察。”21日与巴勒斯坦队一战,佩兰承诺会以主力框架出战,国足的亚洲杯阵容届时也将清晰化。

  ( 杨先华)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