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对吉两战不算积分 为世预赛亚洲杯要多取分

2014年12月18日14:55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对吉两战不算积分 为世预赛亚洲杯要多取分

  12月17日,中国男足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在广东清远基地进行。上半场第12分钟,国足球门横梁阻止了对手的一粒入球。第74分钟,郜林帮助中国队打破场上僵局,5分钟后,杨旭劲射扩大比分。最终,中国队以2∶0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

  虽然赛前被确定为国际足联A级赛事,但是比赛当天上午,经双方协商,这场热身赛再次取消换人限制。这也意味着本场比赛的结果仍然不计入国际足联积分系统。热身练兵和赢得积分真的难以两全吗?单场比赛换6个人和换10个人到底有何不同?虽然这种级别的赛事即便赢球积分也不多,但积分再少也强过一分没有。从之前与新西兰队、洪都拉斯队热身,到此番两战吉尔吉斯斯坦队,“佩家军”或有意或无心,着实是在热身赛赛场丢掉了一些国际足联积分。如此一来,国足想要在随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占据一个有利位置,就必须在明年年初的澳大利亚亚洲杯上有所建树,从而力争更多的积分。

  自佩兰出任中国队主教练以来,国足仅在10月份的热身赛中以3∶0、2∶1分别战胜泰国队和巴拉圭队取得连胜。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两场比赛也是佩兰上任后国足取得的第二次连胜。

  在昨天的这场热身赛前,郜林在国家队的进球数为19粒,与前国脚黎兵持平。随着本场比赛攻入打破僵局的进球,郜林的国家队进球数也达到20粒,与柳海光并列国足射手榜第5位。

  佩兰上任后的11场比赛,郜林一共打入3球,与武磊并列成为同期国家队的二号射手,而“佩家军”的最佳射手则是杨旭。近两场比赛攻入3球后,杨旭已经在佩兰帐下攻入5球。如果在明年年初的亚洲杯上佩兰不使用双前锋战术,那么郜林竞争主力位置的最大对手就是杨旭,而在亚洲杯上中国队最需要进球的时候,郜林、杨旭能担起重任吗?

  □本报记者/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