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灰熊三加时“拔刺” 哈登助火箭“淘金”

2014年12月18日21: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灰熊三加时“拔刺” 哈登助火箭“淘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7日体育专电 前一日终结了金州勇士队的16连胜后,愈战愈勇的孟菲斯灰熊队17日通过三个加时的苦战,客场以117:116险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收获六连胜。当家球星哈登的闪光表现,帮助休斯敦火箭队以115:111加时击败丹佛掘金队。

  自2011年季后赛以来,灰熊队就未曾在马刺队主场AT&T中心赢过球,本场胜利也让灰熊队此前在这里10连败的尴尬纪录告终。由于时间有些遥远,全场狂砍21分和21个篮板的灰熊队球员兰多夫都有些不记得了。

  “上次我们在这里赢球是在季后赛里,是吗?时间有点长了。能够拿下胜利并收获信心感觉很棒,”兰多夫说。

  马克·加索尔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并在常规时间里命中关键三分球为球队“续命”。老将卡特贡献赛季新高的18分。

  马刺队全场投中了赛季新高的17记三分球,但依然难求一胜,关键就在于他们在罚球线上的低迷表现。马刺队全场27罚仅13中,其中拿下23分和16个篮板的邓肯在罚球方面交出的答卷是15罚5中。

  在丹尼·格林命中个人本场第5记三分球后,马刺队在常规时间还剩2.5秒时以92:89领先,但马克·加索尔的压哨三分球拯救了灰熊队。此后双方陷入三个加时的鏖战,得到21分的吉诺比利在第三个加时最后时刻三分球不中,灰熊队得以幸运取胜。

  “每个人都想赢下比赛,他只是没命中罢了,”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赛后安慰了吉诺比利。

  阿弗拉罗的压哨三分球,将火箭队与掘金队的比赛同样拖入加时苦战。哈登成为休斯敦人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大胡子”全场狂砍41分,其中在加时赛中独得8分。

  “在他开启进攻模式后,没人能防得住他,”队友霍华德如此评价哈登。“魔兽”的表现不遑多让,贡献24分和16个篮板。

  火箭队的贝弗利在加时赛最后17.8秒罚球四罚全中,为球队拿下近8场比赛中的第7场胜利。

  “三巨头”所在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吃到了本赛季最惨重的一场败仗。亚特兰大老鹰队依靠全场三分球28投16中的表现,以127:98大胜骑士队。老鹰队球员马克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24分。

  詹姆斯为骑士队得到21分,但当球队带着20分的劣势进入末节争夺后,詹姆斯就未再出场。

  其他比赛中,菲尼克斯太阳队111:106险胜夏洛特黄蜂队,奥兰多魔术队92:109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达拉斯小牛队117:106击败底特律活塞队,犹他爵士队105:87轻取迈阿密热火队,布鲁克林网队89:105不敌多伦多猛龙队,密尔沃基雄鹿队97:104负于波特兰开拓者队,印第安纳步行者队100:102惜败给洛杉矶快船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