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04亚洲杯曾见证刘云飞辉煌 天才堕落令人唏嘘

2014年12月23日0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04亚洲杯曾见证刘云飞辉煌 天才堕落令人唏嘘

刘云飞昔日比赛照片。片来源:扬子晚报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天津”通报,前“国门”刘云飞再次吸毒被行政拘留。而回顾这位昔日“天才门将”的堕落之路,不禁令人唏嘘。

刘云飞出生于1979年,身高1米83。虽然作为守门员身高并不出众,但其他身体素质都极具竞争力。刘云飞爆发力超强,原地起跳甚至可离地80厘米。在比赛中,他的门前活动范围很大,年纪轻轻的他指挥调度队友防守时,颇具大将风度。

1998年,他上调至刚刚降入甲B的天津泰达一线队,并随队重新升回甲A。随后的顶级联赛岁月中,他成为著名国门江津的替补,直到2001年到2002年才逐渐获得出场机会。在有限的出场时间中,年轻有朝气的刘云飞表现十分出色,被誉为新一代的国门接班人。

2002年,在中国足协主办的最佳球员评选中,没有参加韩日世界杯的刘云飞,凭借其联赛出色表现荣膺年度最佳门将。对其颇为欣赏的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将其召入阵中。2004年亚洲杯半决赛,在中国和伊朗惊心动魄的点球决战中,刘云飞大放异彩,帮助中国队成功杀进亚洲杯决赛,这也达到了刘云飞个人事业的巅峰。

2006年,正值当打之年的刘云飞出人意料地转会至上海申花。但整个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其间竟两度神秘失踪。年中他就遭到俱乐部停训停薪的处罚,并在年终被宣布永不复用。其实这时,刘云飞已经深陷毒品的漩涡之中难以自拔。而之前他被天津队清洗的原因也正在于此。

有媒体披露,2005年时泰达俱乐部要求刘云飞戒毒,但他并未听从劝阻,最终导致俱乐部果断将其挂牌。当时一位天津足球记者曾经回忆在民园体育场泰达俱乐部发生的一幕:刘云飞从时任俱乐部总经理的张义锋办公室怒气冲冲摔门而去,而老总则怒斥,“别以为我不知道他在沾什么,就他这德性,在天津大伙儿盯着他兴许还有救,去上海八成儿就毁了!”

一语成谶。2007年3月16日,刘云飞在某酒店吸毒被警方抓获,随后彻底消失在中国足坛。围绕在他身边的则是层出不穷的负面消息。2009年甚至传出“刘云飞已死”的消息,而随着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一步步深入,一桩当年疑似的赌球风波也浮出水面。

2011年,更有媒体曝称刘云飞已经沦落到混迹夜店,靠结交女性“借钱”的传闻。不过刘云飞本人随后在媒体上接受采访,否认了相关传闻。

这位昔日中国足坛天才门将再一次回归公众的视野,又是因为涉毒。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称,刘云飞于2014年12月18日涉嫌吸食冰毒,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通报还透露,刘云飞曾于2010年和2013年两次因吸食冰毒,分别被上海市公安禁毒部门和天津市公安禁毒部门抓获,均被强制隔离戒毒。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