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范甘迪展铁腕:活塞宣布裁掉约什-史密斯

2014年12月23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范甘迪展铁腕:活塞宣布裁掉约什-史密斯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ESPN报道称活塞队裁掉了队中前锋约什-史密斯。

目前史密斯的合同仍有2年2600万的剩余额度。本赛季,29岁的史密斯场均得到13.1分7.2篮板以及4.7次助攻。

”目前赛季已经进行到了三分之一阶段,我们的球队没能想预想中那样前进,我们需要在方向做出一些调整。“活塞教练兼篮球运营总裁斯坦-范甘迪在裁员声明中写道。

”如今,我们优先选择让队中的年轻球员承担更多责任,在轮换中得到更多锻炼,以此来构建球队未来。当我们增加某些人的戏份时,另外一些人的地位势必会被削减。平心而论,约什史密斯已经效力联盟长达十年,他的全能表现所有人有目共睹,但我们认为现在是给他自由让他向前走的最佳时刻。无论从球员还是个人角度来说,我们始终保持着对他的尊敬。“

在活塞宣布裁掉史密斯后的48小时,他将有权与其他球队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

2012-2013赛季结束后的休赛期,时任活塞总经理的乔-杜马斯已4年5400万的合同签下了史密斯。活塞时期的105场比赛中,史密斯场均得到15.5分,6.9篮板,3.7次助攻。

史密斯如今不过29岁,他仍可以称得上尚在巅峰。史密斯能够提供坚实的侧翼防守,但他在进攻端的定位始终令人头疼。此前快船骑士都曾有过追逐可靠侧翼的意向。但对于一名年方29岁的壮年球员来说,在这个年龄段便选择加入底薪争戒团似乎为时过早。

约什史密斯投篮分布,命中率热区,几个中距离位置值得关注。约什史密斯投篮分布,命中率热区图,几个中距离位置值得关注。

此前门罗与活塞签下1年短约,各方均认定这位潜力前锋会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活塞,如今门罗在球队扮演更大角色的阻碍已经清除,活塞将如何处理门罗合同也将值得关注。阴谋论一些,或许大范已经与门罗的经纪人达成了某种约定。

据雅虎体育马克-斯皮尔斯得到的消息称,今年休赛期,国王几乎准备好了以交易获得史密斯,如今他们仍然对史密斯很感兴趣。另外,史密斯与隆多以及霍华德的关系非常亲密,这也使得火箭小牛成为了潜在下家。2013年,火箭曾计划签下当时身为自由球员的史密斯。另外,据沃纳罗斯基与乔纳森-费根的消息,火箭对签下史密斯非常有兴趣,但他们目前能够给出的合同基本只有底薪。

活塞将针对史密斯剩余的2600万合同使用延期支付条款。接下来的几年内,活塞将每年付给史密斯540万美金的合同,在这一情况下,之后的两年中,活塞都可以释放810万美金的薪资空间。

今年夏天,活塞本可以用史密斯换取国王队兰德里以及杰森-汤普森,但活塞对这一交易方案并不感兴趣。活塞曾多次将史密斯摆上货架,但最终感兴趣的只有国王一家。由于大范将在本赛季担任史密斯的主教练,他决定暂缓史密斯交易,与其共事一段时间以观成效——结果便是大范最终决定将其裁掉。显然,大范之前尝试过交易史密斯,但最终未能成行,有球队提出愿意接手史密斯,但需要活塞搭上一些选秀权。对于活塞这样的非大市场球队来说,选秀权无比重要,大范最终放弃了交易史密斯的念头,选择直接将其裁掉。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