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哈登44分火箭复仇 马刺结束四连败

2014年12月23日17: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哈登44分火箭复仇 马刺结束四连败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2日体育专电 休斯敦火箭队22日主场110:95大胜波特兰开拓者队,报了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主场125:118战胜洛杉矶快船队结束了四连败。

  詹姆斯·哈登是这场复仇之战的主角,他全场砍下赛季最高的44分。仅上半场“大胡子”就拿下31分助火箭从开局落后8分到半场结束时领先20分,开拓者就此无力挣扎。这是本月哈登第三次得分突破40大关,目前场均27分的他是联盟中头号得分利器。

  哈登的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是46分,不过他在本场比赛还剩4分钟的时候就下场休息,貌似对破纪录并没有兴趣。

  赛后哈登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打比赛时并没想着复仇,但本场得到16分和13个篮板的霍华德替搭档说出了心里话。

  “上赛季季后赛输给开拓者的事一直压在他(哈登)身上,今天晚上他一个人摧毁了对手。”霍华德说。

  开拓者输球的另一原因是主将阿尔德里奇因病缺阵,利拉德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替补登场的迈克卡伦姆拿下17分。

  法国“跑车”帕克在缺席5场比赛后重归马刺阵营,在他的引领下,卫冕冠军在和快船队的比赛中展现了团队篮球的魅力,全队当晚总计有31次助攻。

  “帕克的归来让我们都松了口气,大家打得更好也更有自信了,”吉诺比利说。

  马刺在上半场领先12分,但快船一路猛追在比赛最后21.3秒将分差缩小至3分,可惜保罗最后一攻的三分球弹筐而出。

  帕克为马刺队攻下全场最高的26分,邓肯拿下21分和12个篮板,迪奥和吉诺比利分别贡献了23分和19分。快船队保罗得到25分,格里芬和雷迪克分别有22分和21分入账。

  其他比赛中,夏洛特黄蜂队主场110:82轻取丹佛掘金队,芝加哥公牛队主场129:120击败多伦多猛龙队,孟菲斯灰熊队主场91:97不敌犹他爵士队,亚特兰大老鹰队客场105:102险胜达拉斯小牛队,金州勇士队主场128:108大胜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