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新秀"很受伤":帕克与兰德尔报销 恩比德骨折

2014年12月18日09:1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新秀"很受伤":帕克与兰德尔报销 恩比德骨折

  今年的NBA选秀大会被人们寄予厚望,期待着从中冒出一批有潜力的巨星,以他们的出色表现媲美科比、艾弗森领衔的1996年“黄金一代”和以詹姆斯、韦德为代表的2003年“白金一代”。但是目前新秀三甲中,探花、榜眼都因伤病倒下,仅有状元秀、骑士球员威金斯还在赛场上。

  北京时间昨天,雅虎体育记者沃洛纳斯基发布推特称,2014年榜眼秀、雄鹿队球员贾巴里·帕克的左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将缺席本赛季剩下的比赛。2014年新秀阵营再添伤兵。

  贾巴里·帕克出生于1995年,其父亲桑尼·帕克也是一名NBA球员,曾在金州勇士队效力。在今年夏天的NBA选秀大会上,帕克首轮第2顺位(即榜眼秀)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随后他与球队签下一份4年2230万美元的新秀合同。目前雄鹿队已打25场比赛,帕克25次首发出场,交出了场均12.3分、5.5个篮板和1.7次助攻的成绩单。以数据而论,帕克是本赛季表现最抢眼的新秀,上月他还当选赛季最佳新秀。遗憾的是,在此前一天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帕克突破时被严重扭伤,赛后磁核共振检查显示,帕克前交叉韧带撕裂,新秀赛季就此结束。

  帕克不是第一个被伤病击倒的新秀。在本赛季揭幕战中,首轮7号新秀、湖人队球员兰德尔在其生涯的首场比赛中,即遭遇不幸——右腿胫骨骨折赛季报销;而来自喀麦隆的天才内线球员恩比德更是在选秀前两周右脚就出现了应力性骨折。虽然恩比德未能赶上选秀大会,但他仍以首轮第3顺位(即探花秀)被76人队选中。恩比德一直在康复治疗,何时复出尚不可知。

  受伤病侵袭的新秀还有很多:首轮第4顺位、魔术球员阿隆·戈登左脚第五跖骨骨折接受手术后,无限期休战;首轮第6顺位、凯尔特人后卫斯玛特赛季至今已两次脚踝扭伤,仅打过10场比赛。

  本报记者 孙杰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