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豪门抢人输给CBA 克拉克甩掉湖人投山东

2014年12月11日16: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豪门抢人输给CBA 克拉克甩掉湖人投山东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报道:北京时间昨日,内忧外患的洛杉矶湖人队又听到一个不太好的消息:先前有可能签约湖人队的前锋厄尔·克拉克,如今已经决定离开美国,转来中国与CBA的山东队签约。

  现年26岁的克拉克身高2.08米,体重106公斤,2009年NBA选秀首轮第14顺位被尼克斯太阳队选中,曾先后效力于太阳队、魔术队、湖人队、骑士队和尼克斯队,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就是在湖人队时的2012-2013赛季,他当时打了36场比赛的主力,与霍华德搭档,场均可以得到7.3分、5.5个篮板和1.1次助攻。本赛季开战前,克拉克与火箭队签约,随即被下放至发展联盟的毒蛇队,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克拉克拿到了11月发展联盟月最佳球员的殊荣。

  由于引援不力、伤兵满营、阵容不稳等原因,曾经辉煌的湖人队今年又是在垫底区徘徊,亨利受伤导致赛季报销后,湖人队急于寻找替代球员,克拉克曾被视为第一选择。但湖人队几次接触均未能与克拉克达成共识,昨天却听到了克拉克转战CBA的消息。

  据悉,克拉克已经与火箭下属NBDL毒蛇队完成解约,接下来将启程前往中国山东,顶替塞尔维亚男篮主力中锋拉杜利察在山东队的位置。本赛季拉杜利察一共为山东队出战了12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7.5分、8.3个篮板和1.7次助攻,他本人表示伤病对其状态造成较大影响,但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一直认为拉杜利察的比赛态度有问题,因此昨日宣布裁掉拉杜利察。至于“继任者”克拉克,对CBA其实也不陌生,2011年8月他曾加盟过CBA的浙江队,但不到一个月又宣布离开,当时给出的理由是吃不惯中国菜。

  回过头来说一下湖人队,随着亨利、纳什与兰德尔的赛季报销以及凯利的长期缺阵,紫金军团继续陷在缺兵少将的泥沼中,不过球队也因此拥有两个伤病特例,分别价值480万美元(纳什年薪的一半)与150万美元(兰德尔年薪的一半),可以用来签下一名自由球员或将伤病特例用于交易。两个伤病特例的有效期至当地时间明年3月10日,不能被合并使用,克拉克走后,湖人队所剩的选择只有昆西·米勒,泰鲁斯·托马斯以及乔丹·汉密尔顿。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