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上港完成新赛季引援第一签 韩国国脚金周荣加盟

2014年12月24日08:1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完成新赛季引援第一签 韩媒曝料金周荣转会费高达250万美元 上港宣布:韩国国脚加盟

金周荣展示他的上港队球衣 /晨报记者 顾力华

  在经过一个月的酝酿和准备之后,上港俱乐部在昨天完成了新赛季引援的第一签:韩国现役国脚金周荣将在新赛季加盟上港队。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港俱乐部方面宣布将和金周荣签约三年,虽然俱乐部方面没有透露具体的转会金额,但据韩国媒体报道,之前效力于韩国首尔FC的金周荣转会费高达250万美元,是韩国足坛史上转会费最高的后卫。

金周荣在效力首尔FC队的3个赛季中共参加93场比赛,为球队贡献了4粒入球1次助攻,在本赛季的K联赛中,金周荣作为FC 的防线主力更是保持全勤,打满了40场比赛。目前金周荣已经入选了韩国队参加澳大利亚亚洲杯23人名单,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对他能力相当认可,认为他是韩国队后防线的未来。据悉,早在埃里克森执教富力期间,瑞典人就对金周荣青睐有加,这也使得金周荣在进入上港队引援视野之后很快就获得了埃里克森的认可。

谈及这次引援,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表示,首先中卫一直就是上港队新赛季引援的重点位置,其次,选择韩国外援也正好符合中超引援可以有一名亚洲外援的政策,而最终锁定金周荣,则是看中了他不仅是现役的韩国国脚、有着丰富的K联赛经历和国家队经历,而且出生于1988年的金周荣正值当打之年。“我们在中卫位置上需要一个永不言败、固守阵地的球员,以往在选择外援过程中,韩国外援都是我们首先考虑的,这一次金周荣正好符合我们的需求。”对于金周荣的能力,俱乐部副总孙昊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第一,他在场上活动范围非常大,拼抢积极,身体条件出色,对抗有优势;其次,作为中后卫,他转身速度非常快;第三,他在后防线上的组织协调能力强,在球队防线出现危机时,他总是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上。”

作为上港队签下的第一位新外援,金周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本人来过中国很多次,但来上海是第一次,不过我很喜欢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中超过去几年发展很快,非常高兴能够加盟中超联赛,也希望能够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随着金周荣的加盟,目前和上港队还有合同在身的另外一位外援卡里里的地位也就变得十分微妙,之前也有传言称卡里里将会转会杭州绿城。对于卡里里的去向,隋国扬表示,虽然卡里里属于亚洲外援,但他具有双重国籍,所以俱乐部还是有非常大的回旋余地。隋国扬也否认了卡里里已经转会绿城的说法,表示双方目前还没有正式接触,卡里里还是上港队的外援。(唐舸)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