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亚洲杯名单锋线仅两人 得分能力仍让人担忧

2014年12月24日10:4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亚洲杯名单锋线仅两人 得分能力仍让人担忧

  重庆晨报讯 见习记者 杨豪 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国家队参加2015年亚洲杯的23人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国家队常客、广州恒大两员后防大将冯潇霆和李学鹏不幸落选,令人颇感意外。而国奥队小将刘彬彬、廖力生和李昂,则幸运获得了飞往澳大利亚的机票。虽然少了冯潇霆和李学鹏,但恒大依旧是贡献国脚的最大户,有7人入选,江苏舜天也有多达6人入选,而山东鲁能、上海上港则分别贡献了4人和3人,广州富力、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各有1人入选。

  这份名单的意外大过惊喜。冯潇霆尽管争顶头球的能力一直受人诟病,但他毕竟是近年来国家队的常客,且在恒大也一直踢主力,即使在国足打不上主力,但也不至于落选。至于李学鹏,也有很多人为他感到惋惜,毕竟李学鹏能打中卫和边卫,类似亚洲杯这样的大赛,需要这样的多面手。佩兰的这份名单中,国奥小将刘彬彬、廖力生和李昂幸运入选,23人中共有多达15人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而老将郑智尽管没有参加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但参加过2004年和2007年亚洲杯,此番将第三次征战。而张琳芃、郜林、曾诚、蒿俊闵、杨旭、刘建业和于海均参加了上届亚洲杯,他们即将迎来第二次亚洲杯之旅。

  佩兰在国足帅位上任后通过5次集训,最终敲定了亚洲杯参赛名单。不过在这份名单中,前锋只有郜林和杨旭入选,联想到国足刚刚被巴勒斯坦0:0逼平,我们不得不为国足在亚洲杯上的得分能力感到担心。

  中国队将于本月28日从广州直飞悉尼,抵达后将在澳大利亚展开集训。明年1月5日,国足将与阿曼进行一场热身赛,那场比赛过后,国足的主力阵容就能看出端倪。而1月10日,国足就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首个对手沙特队。

  附:国足征战亚洲杯23人名单

  守门员(3人):王大雷、曾诚、颜骏凌

  后卫(7人):张琳芃、任航、张呈栋、姜至鹏、梅方、吉翔、李昂

  前卫(11人):郑智、吴曦、蔡慧康、刘建业、于汉超、蒿俊闵、孙可、于海、武磊、刘彬彬、廖力生

  前锋(2人):杨旭、郜林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