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松江冬训有别往年 新体能教练带来新变化

2014年12月24日14:18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松江冬训有别往年 新体能教练带来新变化

  本报讯 (记者张文元)天津松江队第二阶段冬训昨日在广东肇庆正式开始。随着新的体能教练的到来,今年松江队这一阶段冬训的内容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更多的结合球的训练让球员们的枯燥感减轻了不少。

  之前的两个赛季,松江队第二阶段的体能训练都是让球员们最为“害怕”的,因为这一阶段主要是储备体能,之前的国内体能教练也大都用的是“跑大圈”的老办法。对此,老将吴伟超说:“每年这个时候是最难过的,但我们也知道,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训练方法,难受也得忍着。”就像吴伟超所说,简单的跑圈是一种有效的体能储备方式,但对于年龄结构偏大的球队,这样的方法很可能引起过分疲劳和伤病。考虑到这种情况,松江队今年早早地聘请了新的体能外教尼古拉,希望他能够带来新变化。昨天的训练,虽然主要内容也是以奔跑为主,但在奔跑的间隙,尼古拉会带着球员做一些结合球的训练。这样不仅在节奏上有了变化,也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枯燥,减少了疲劳感。

  尼古拉表示:“虽然是体能储备阶段,但我会一直加入结合球的内容,这样才能更好地进行心肺功能的刺激,让体能储备训练更出效果。”对于尼古拉的练习,球员们也都表示认可,吴伟超说:“这样的方式还是挺好的,虽然训练量很大,但并不枯燥。我们一定会认真练习,希望能够给新赛季储备更多能量。”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