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沙特队公布亚洲杯26人大名单 国足劲敌尽遣精英

2014年12月25日14:39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特队公布亚洲杯26人大名单 国足劲敌尽遣精英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比“佩家军”晚一天,国足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对手沙特队,昨天公布了出征澳大利亚的26人大名单。从这份名单来看,沙特队是尽遣精英,反而是临时租来的主帅科斯明有可能成为他们最大的短板。

  相比国足名单,沙特队的这份名单并没有太多意外。26人主要由国内四大豪门希拉尔、纳赛尔、沙巴布和伊蒂哈德组成。而沙特队的锋线,是他们亚洲杯出成绩最依仗的力量。其中,2014年亚洲足球先生、希拉尔队的前锋沙姆拉尼在亚冠赛场表现出众,另外一位前锋哈扎兹更是曾重创国足和恒大队。2013年在沙特进行的亚预赛上,哈扎兹世界波帮助球队2比1绝杀卡马乔的国足。稍早的2012赛季,哈扎兹两记强有力的头球破门,让踌躇满志的恒大队2比4铩羽而归。回到主场,伊蒂哈德队18岁前锋穆瓦利德最后时刻冷射淘汰恒大队,如今这位小将也入选了沙特队亚洲杯名单。

  之所以公布的是26人名单而非23人,主要是沙特队从阿联酋阿赫利俱乐部租借的罗马尼亚籍主帅科斯明目前还没有到位。今天沙特队将在利雅得集中,然后直接奔赴澳洲进行亚洲杯前的最后备战。沙特足协希望在人员上给科斯明更多选择的空间,所以多带了三名球员出征澳洲。因此,留给科斯明与沙特队磨合的时间只有两周,这恐怕是阻碍他们在亚洲杯上有所作为的一大隐忧。

  根据赛程安排,国足将于明年1月10日首战沙特队。按照国足主帅佩兰的规划,这场比赛的结果有可能直接决定国足的小组赛命运。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